注册

孔卡加盟上港变身上体之王 埃里克森盼挑战恒大霸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可能只有部分恒大球迷不愿意看到旧爱转投邻居怀抱,但整个中超都在欢迎这位曾经的联赛中最好的球员。完成体检和正式签约之后,孔卡就将跟随上港于2月1日前往土耳其的安塔利亚进行为期两周的海外拉练。

孔卡重返中超加盟上港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可能只有部分恒大球迷不愿意看到旧爱转投邻居怀抱,但整个中超都在欢迎这位曾经的联赛中最好的球员。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微博昨天终于宣布了中超在这个冬季窗口最重磅的一笔交易:他们跟弗鲁米嫩塞已经达成转会协议,孔卡将正式加盟。据悉,今天孔卡将携家人飞抵上海浦东机场,体检过后将正式签约。

孔卡2011年7月加盟志在亚洲最高荣誉的恒大,2013年年底离开。在他效力的两年半时间内,恒大夺得了3座中超冠军奖杯、1座足协杯、1座超级杯、1座亚冠联赛冠军奖杯,那段时间被认为是恒大的巅峰时期。孔卡作为中场核心被冠以“天体之王”的称号,名副其实。只是想不到仅仅一年之后,他又离开了弗鲁米嫩塞回到了中超。2014赛季巴甲联赛,孔卡留下的数据是8个进球10个助攻。32岁对一名前腰来说并不老,还在巅峰状态。

有媒体报道,孔卡的转会费为450万美元,跟上港的合同为期两年,年薪高达1080万美元。不过上港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孔卡的年薪没有外界报道的那么夸张。孔卡对巴西媒体表示,加盟上港绝不只是为了钱。

不管怎么样,孔卡这次依然是以“王”的姿势降临上海滩。但从技术层面看,埃里克森要解一道难题:

达维、孔卡、武磊,三位风格类似的攻击型球员如何共存?据记者了解,是埃里克森的儿子小埃里克森在极力促成这笔交易,埃里克森本人对得到孔卡非常渴望,认为他将是上港在新赛季挑战恒大霸权的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上港主场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所以孔卡的称号可能要变成“上体之王”了。上海媒体和球迷对孔卡的到来非常期待,他们认为孔卡效应不亚于当年的德罗巴。恒大俱乐部对孔卡回归中超的态度通过官方微博表达了:“欢迎回到中国,祝福在上海愉快。期待新赛季精彩的比赛,赛场见!”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大局观(wodedajuguan),了解更多有趣的体育资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上港 孔卡 埃里克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