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再赢一场便锁定常规赛冠军 董瀚麟复刻阿联戏码


来源:南方日报

28日,CBA第36轮比赛打响,广东东莞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这也是华南虎本赛季常规赛的主场收官战。由于两队实力差距较大,广东队最终以127比91轻取对手。稍显遗憾的是,八一队王治郅没有出场,广东球迷很可能再也无缘亲眼看到他在球场上的风采。目前常规赛还剩最后2轮,广东队只要击败下一个对手,便可以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28日,CBA第36轮比赛打响,广东东莞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这也是华南虎本赛季常规赛的主场收官战。由于两队实力差距较大,广东队最终以127比91轻取对手。稍显遗憾的是,八一队王治郅没有出场,广东球迷很可能再也无缘亲眼看到他在球场上的风采。目前常规赛还剩最后2轮,广东队只要击败下一个对手,便可以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

是否还能在球场上再看大郅一眼,或许是本场现场观众最关心的事情。本赛季王治郅只在对阵四川队时打过一场比赛,是役他出场近15分钟,得到12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帮助八一队击败对手结束了7连败。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八一队也遭遇了7连败,王治郅是否会再次出手呢?遗憾的是,赛前热身的时候,大家便发现王治郅并没有换球衣。而整场比赛,王治郅也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坐在替补席上。

王治郅此役让球迷印象最深的亮相是在第二节。当时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因不满裁判判罚,将球使劲地砸在地上,被裁判吹罚违体犯规。王治郅见状起身冲技术台走去,与工作人员交流了一会。除此之外,大郅整场比赛都显得十分低调。

常规赛进行到这个阶段,广东队的任务除了保住榜首的位置,最重要的恐怕是为季后赛锻炼阵容和战术。而董瀚麟、高尚等几名年轻球员,以及新外援阿德里恩,无疑是被锻炼的重点对象。

最近几场比赛,董瀚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本赛季被球队更重点培养的对象是高尚,但董瀚麟持续的良好表现,似乎让人看到了他身上隐藏的领袖气质。

在凭借优异表现打出信心之后,董瀚麟越打越有侵略性。首节比赛,他先是尝试了几次篮下进攻,得手后又差点送出一次隔人暴扣,可惜被对手用犯规打断。

首节末段,董瀚麟还上演了一次断球后的一条龙扣篮,而这正是易建联的拿手好戏。董瀚麟如今的打球风格依稀有点阿联的影子,只是投篮方面还需要提高。

单节得到10分,董瀚麟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手。要知道,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6.5分,本场比赛他只用了一节便超额完成任务。

季后赛即将来临,广东队的状态也越来越好。现在唯一影响球队实力的就是周鹏、刘晓宇等几位伤员还没有归队。广东队要想重新夺回总冠军,仍十分需要这几名队员的贡献。

本场比赛过后,广东队将前往浙江与“浙江双雄”过招,只要拿下其中一场,他们便可以稳获常规赛冠军。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CBA 广东男篮 八一男篮 王治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