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腊八粥欲申报非遗 释永信:有独特工艺和秘方


来源:广州日报

1月27日是农历腊八节,少林寺腊八当天清晨在少林药局门口举办施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信徒和市民前来一品少林腊八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少林寺历史上的施粥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少林腊八粥有自己独特的工艺和秘方,传承千年,盛名远播,正在考虑将少林寺腊八粥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让这项传统的活动能更好的发扬光大。

  1月27日是农历腊八节,少林寺腊八当天清晨在少林药局门口举办施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信徒和市民前来一品少林腊八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少林寺历史上的施粥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少林腊八粥有自己独特的工艺和秘方,传承千年,盛名远播,正在考虑将少林寺腊八粥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让这项传统的活动能更好的发扬光大。”(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腊八粥 非物质文化遗产 释永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