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连续4场33+神奇终止 末节运动战0分获MVP呼声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钱德勒最后时刻关键的两罚不中,火箭主场99-94险胜小牛,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小牛4连败,进一步拉大与小牛之间的胜场差。本场比赛,霍华德继续缺阵,而琼斯在休战了接近3个月后复出。图为哈登快攻推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钱德勒最后时刻关键的两罚不中,火箭主场99-94险胜小牛,取得3连胜的同[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跟小牛一战,哈登没有了之前的得分势头,全场只得17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跟小牛一战,哈登没有了之前的得分势头,全场只得17分。不过,8次助攻盘活了全队,火箭多点开花,还是守住了主场。而第四节,表现平平的哈登依然因此得到了MVP的呼声。

赛前,帕森斯说,“詹姆斯(哈登)就是火箭的一切。”小牛主帅卡莱尔也赞誉哈登,“这个星球上没有球员会比哈登强。”如此恭维不啻于糖衣炮弹,没想到的是,哈登被重重击倒了。

整个第四节哈登运动战竟然一分未得,火爆的哈登不见了。要知道,过去4场比赛,哈登场均能得到37分,至少可以砍下33分。

不过之所以如此也跟小牛的防守策略有关,赛前帕森斯就表示,“防住了哈登,我们就有机会击败他们。”整场比赛,小牛对哈登严防死守。每一次突破上篮都是前追后堵。第一节进行到7分32秒的时候,哈登后场一条龙直杀前场,小牛球员轮番上前堵抢眼,诺维斯基为了阻止哈登的上篮,还不幸被大胡子抬起的大肘挥到了脸上,这次重击让诺天王不得不回场下休息。

在哈登低迷的时候,小牛后场大将埃利斯火力全开,三节得到了31分。此前跟火箭的三次交手,埃利斯场均只有13.7分,命中率只有29.8%。但今天,埃利斯判若两人,正是得益于他的爆发,小牛一直跟火箭紧咬着比分。

有趣的是,赛前卡莱尔还称赞哈登是地球最佳,对此,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颇具反讽地说道,“目前为止,埃利斯的表现显然要好过哈登。”

第四节还剩6分19秒,哈登跟埃利斯直接对位了。大胡子持球突破,遇上埃利斯的关门防守,结果膝盖不小心跟埃利斯碰撞了一下,他痛苦倒地。好在问题不大,只是虚惊一场。

这次防守可见小牛对哈登整场比赛的防守强度,同样的,火箭也在第四节修正了之前对埃利斯的防守。整个第四节,埃利斯只得两分,火箭对他全力包夹,小牛当家得分后卫得分势头立刻止住了。而火箭能笑到最后,正是因为第四节对埃利斯成功的防守。

就这样,尽管哈登表现不佳,但第四节还剩8.9秒,哈登走上罚球线执行罚球,此时现场响起了整齐的MVP呼声,哈登两罚两中,火箭锁定了胜局。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火箭VS小牛 哈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