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告-30日13时毒舌播澳网女双决赛 郑洁盼9年后再登顶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12个比赛日。本届澳网首项冠军将在女双赛场诞生,郑洁/詹咏然这对海峡组合,期待能首次拿下大满贯冠军,而郑洁则将冲击个人的第三座大满贯女双奖杯。此外男单赛场,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连续第3年相遇,争夺一张决赛席位。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12个比赛日。本届澳网首项冠军将在女双赛场诞生,郑洁/詹咏然这对海峡组合,期待能首次拿下大满贯冠军,而郑洁则将冲击个人的第三座大满贯女双奖杯。此外男单赛场,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连续第3年相遇,争夺一张决赛席位。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郑洁/詹咏然VS萨法洛娃/马泰克(不早于北京时间13:00)

>>>>>>>>>>点击进入毒舌直播室

虽然已经身为四川网管中心的副主任,与前几个赛季相比,难有系统训练,且不断传出退役的消息,但郑洁却最擅长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创造一个又一个属于她的神奇。她曾书写世界上第一个持外卡闯进温网四强的神话,而这一次,她又制造了一个时隔9年后再次冲击澳网冠军的机会。作为李娜、李婷、孙甜甜那一代中国女网球员中孤独的坚持者,郑洁已是3进大满贯决赛,已是中国女网进入大满贯女双决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虽然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已经解散,但郑洁/詹咏然这对海峡组合又一次让中国网球迷欣喜不已。作为郑洁/詹咏然决赛的对手,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和美国猛女马泰克的这对跨国组合甚至未成为本届赛事的种子选手,可见两人创造的成绩更加不可思议。相比于郑洁,萨法洛娃和马泰克在双打造诣上此前并不高,前者在大满贯的最佳女双成绩不过只是八强,而马泰克也不过只是四强。从世界排名来看,萨法洛娃双打排名第38位,马泰克更是只有110位,综合而言不如海峡组合,因此,决赛中,郑洁/詹咏然理应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另外一项数据或许更能展示出海峡组合在决赛中的优势。数据显示,中国球员在大满贯双打决赛的胜率一直是100%,也就是说还没有输过。2006年澳网,郑洁/晏紫在女双决赛中先丢一盘后连扳两盘,为中国首夺大满贯冠军;同年夏天的温网,这对川妹子组合再度折桂。2008年澳网,金花孙甜甜搭档塞尔维亚好手泽蒙季奇出战混双,最终连克劲敌夺冠。2013年温网,女双8号种子彭帅/谢淑薇一路闯关,顺利摘得冠军;次年的法网,这对“海峡组合”再创佳绩,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夺冠。因此,如果郑洁/詹咏然能够夺冠,将为中国女网带来第8座大满贯奖杯,也是第6座双打赛场的奖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德约科维奇VS瓦林卡(不早于北京时间16:30)

完胜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晋级四强后,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又一次在澳网相遇了。两人连续第三年在澳网相遇,势必是火星撞地球一般的对决。两人的澳网故事始于2013年,当塞尔维亚人在1/8决赛面对自己已经取得十连胜的对手时陷入苦战,瓦林卡的逆袭功亏一篑,决胜盘长盘10-12落败。一年后的澳网1/4决赛,两人再次相遇,这一次瓦林卡的反击将比赛再次拖入决胜盘的长盘对决,最终逼得德约科维奇7-9告负。瓦林卡从而止住了对塞尔维亚人的14连败,以及对阵三巨头(小德、纳达尔以及费德勒)的37场连败。

毫无疑问,瓦林卡是ATP一位极其励志的球员,他拿下了2014年澳网,打破了四巨头对于大满贯的垄断。这位刚强的瑞士人此后没有沉沦,本届澳网以4号种子身份出征的他,成功进入四强,再一次遭遇德约科维奇。本届澳网此前5场比赛,瓦林卡仅仅丢掉一盘,一共打了5个抢七并且全部获胜,证明了自己的硬实力和打硬仗的水准,从某种角度上来看,瓦林卡已是晋升为准巨头级的球员。而德约科维奇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相继出局后,他的世界第一宝座更为稳固,虽然去年输给了瓦林卡,但在交手记录上,他依然保持着16-3的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去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送蛋过关。这一次对决,德约科维奇仍不会轻松,但他如能发挥他那出众的接发球能力,应是决赛更被看好的一方。

(艾马)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毒舌直播 澳网女双决赛 郑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