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穆雷送蛋逆转3-1伯蒂奇 第四次闯入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网结束男单的一场半决赛较量,6号种子穆雷以6(6)-7/6-0/6-3/7-5逆转战胜7号种子伯蒂奇,总比分是3-1,穆雷第四次挺进澳网决赛,他将静待小德与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网结束男单的一场半决赛较量,6号种子穆雷以6(6)-7/6-0/6-3/7-5逆转战胜7号种子伯[详细]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网结束男单的一场半决赛较量,6号种子穆雷以6(6)-7/6-0/6-3/7-5逆转战胜7号种子伯蒂奇,总比分是3-1,穆雷第四次挺进澳网决赛,他将静待小德与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网结束男单的一场半决赛较量,6号种子穆雷以6(6)-7/6-0/6-3/7-5逆转战胜7号种子伯蒂奇,总比分是3-1,穆雷第四次挺进澳网决赛,他将静待小德与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0次交锋,伯蒂奇以六胜四负保持优势。其中在硬地赛场,双方的六次对决各胜三场平分秋色。最近一次的交手,是发生在2013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当时伯蒂奇直落两盘赢得胜利。伯蒂奇有着非常稳定的底线攻防能力,身高优势让他的发球也颇具威力。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伯蒂奇直落三盘淘汰纳达尔,而穆雷击败本土天才克耶高斯。

第一盘由伯蒂奇率先开启发球局,他以一记Ace球完成love game保发,1-0。第二局,穆雷一上来就发出双误,并且有些离谱,不过他很快调整,最终完成保发,1-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但穆雷的保发更为艰难。第六局,穆雷遇到麻烦,他一度0-30落后,但随后拿下精彩一分,他短距离冲刺来到网球勾对角得手,士气大振的穆雷找回感觉,在伯蒂奇进攻变线出界后,穆雷保发,3-3。

随后,伯蒂奇轻松保发,在自己的发球局,穆雷难以给伯蒂奇制造威胁,4-3。第八局,伯蒂奇回击势头更加强劲,最终轻松完成破发,5-3!关键的第九局,穆雷防守出色取得回破,5-4。第十局,伯蒂奇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最终穆雷保发,5-5。第十一局,双方陷入苦战,穆雷在错失破发点后,拿球拍砸脚发泄不满,双方此局缠斗10分钟,伯蒂奇保发。第十二局,穆雷艰难保发,首盘进入抢七。抢七中,伯蒂奇一度5-6落后送出盘点,但他还是8-6取胜首盘。

第二盘,穆雷主动求变,第一局是英国人的发球局,穆雷love game强势保发。第二局,伯蒂奇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后被破发,穆雷2-0领先。第三局,穆雷再次love game保发,3-0。第四局,士气略显低迷的伯蒂奇主动失误仍很多,最终再被破发,4-0。随后穆雷保发,5-0。第六局,伯蒂奇做出最后努力,但在经过2次40平后,还是被穆雷破发,6-0,穆雷扳回一盘,而这盘失利是伯蒂奇在本届澳网输掉的第一盘。

第三盘,伯蒂奇找回感觉,前五局,双方打成3-2。第六局是伯蒂奇的发球局,穆雷逼出破发点,最终再浪费1个后,穆雷还是实现破发,4-2!穆雷破发后气势如虹,直落4分love game保发,5-2!第八局,穆雷很快取得40-10的领先,虽然浪费一个盘点,但穆雷还是发出Ace球拿下此局,并以6-3再胜一盘。

第四盘,双方一上来各自保发一局,穆雷的发球状态越来越好,已经发出11记Ace球,1-1。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很快来到5-5。第十一局,伯蒂奇二发失误后15-40落后,最终被破发,穆雷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穆雷以love game的完美方式保发,7-5,穆雷拿下第四盘,比赛结束。

(周凯)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穆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