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7轮前瞻:广东或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广厦东莞生死战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30日,CBA联赛常规赛倒数第2轮将全面打响。上轮北京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门票,排名5-9名的球队将争夺剩下的4个季后赛席位。排名第7的广厦将与位列第8的东莞队直接对话,本场比赛的赛果或许将决定两队最终能否挺进季后赛。新疆将客场面对福建、山西客场挑战佛山。在季后赛的角逐中略占上风的吉林队本轮若能取胜,将提前一轮晋级。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CBA联赛常规赛倒数第2轮将全面打响。上轮北京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门票,排名5-9名的球队将争夺剩下的4个季后赛席位。排名第7的广厦将与位列第8的东莞队直接对话,本场比赛的赛果或许将决定两队最终能否挺进季后赛。新疆将客场面对福建、山西客场挑战佛山。在季后赛的角逐中略占上风的吉林队本轮若能取胜,将提前一轮晋级。

广厦VS东莞:内外交困 广厦或陷悬崖边

上轮广厦队客场战胜江苏,李京龙得到平生涯最高得分的19分,但在比赛结束前却意外受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很可能决定两队最终能否晋级季后赛,可谓是至关重要。从外援实力对比来看,广厦队小外援墨菲与布朗有一定差距,迪奥古曾经在李春江手下效力,后者或许能找到限制他的办法。但是,李京龙和王征如果本场比赛均无法出战,广厦队虽然坐镇主场,取胜仍有难度。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广厦队客场113-125不敌东莞。

北京VS江苏:常林战旧主

上轮比赛,北京队主场狂胜升班马同曦46分,结束了连败的同时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席位。江苏队则主场不敌广厦,胡雪峰单场6抢断使他的生涯抢断数超过1600,成为CBA第一人。从整体实力来看,北京队占据上风,加上主场作战,应当不会失利。本场比赛,本赛季租借到江苏队的常林、黄海贝将面对老东家北京,本赛季常林表现出色,他的发挥值得关注。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江苏队主场93-106不敌北京。

浙江VS广东:八冠王或第11次锁定常规赛冠军

上轮浙江主场不敌东莞,广东则主场大胜八一。从两队整体实力对比来看,浙江队攻强守弱,恐怕难以限制对手的发挥。

目前,广东队已经将连胜场次刷新到25连胜,目前以33胜3负的战绩雄踞联盟榜首。本场比赛广东队如果能够取胜,他们将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如果广东队如愿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这将是他们自02-03赛季起,第11次,连续4赛季荣膺常规赛冠军。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广东主场133-116战胜浙江。

青岛VS辽宁:辽宁欲复仇青岛

上轮青岛在哈达迪缺阵的情况下与新疆队缠斗三节最终落败,辽宁队在末节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山东。目前,两队均已露出疲态,尤其是辽宁队略有松懈。本场比赛哈达迪能否出战或许将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如青岛队稳妥起见的话,哈达迪应该不会出场。本赛季,辽宁队的连胜脚步被青岛队终结,他们能否复仇成功值得关注。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青岛客场111-109战胜辽宁。

佛山VS山西:三外援大战 山西不容有失

上轮佛山客场战胜重庆,实现了对重庆的双杀。山西队则客场战胜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传言将被替换的泰勒砍下31分11篮板的数据。上轮佛山队三外援合砍98分表现抢眼,山西队取胜则更加依靠整体。段江鹏罗智联手投中12记三分球,手感火热。本场比赛山西队尽管客场作战,但取胜的希望仍然不小。本场比赛,任骏威将面对曾效力过的山西队,罗智也将面对旧主佛山。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山西主场117-100战胜佛山。

吉林VS同曦:吉林或提前上岸

上轮吉林客场战胜天津取得8连胜,同曦则客场惨败北京。本场比赛吉林队如果取胜便可以提前一轮挺进季后赛。尽管同曦队也同样拥有三外援,但在防守端恐怕无法限制琼斯和马丹利的发挥。吉林队目前状态正佳,同曦队取胜的希望不大。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同曦主场108-106险胜吉林。

福建VS新疆:王哲林大战周琦

上轮福建队主场输球遭遇三连败,新疆队主场取得连胜,目前仍位列第九。王哲林和周琦的交手十分值得期待,两人本赛季首次交手,周琦出战27.1分钟得到8分7盖帽的数据,而王哲林则有15分13篮板3盖帽的数据,从数据上看,王哲林的表现更加全面。周琦经过近半个赛季联赛的锻炼,二人再度交锋仍然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更值得一提的是,周琦本赛季目前已经有97个盖帽,如果本场比赛他能够送出3个以上盖帽,他的赛季封盖数达到100+。周琦场均盖帽3.3个,足可以比肩王治郅首个CBA赛季场均3.4盖帽的数据。而目前已经打了三个赛季的王哲林封盖总数才刚刚过百。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福建队客场105-122不敌新疆

山东VS天津:山东或主场取胜收官

上轮山东主场惜败辽宁,天津队则不敌吉林。目前两队均已经无缘季后赛。本场比赛将是山东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如果延续上轮比赛对阵辽宁的状态,山东队送给球迷胜利的希望不小。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天津队主场93-118不敌山东。

上海VS八一:昔日豪强谁先结束连败

上轮比赛上海客场不敌四川,遭遇四连败。八一队客场不敌广东,遭遇8连败。上海队外援实力较强,但本土球员作用不大,比斯利也没有延续之前出色的状态。八一队拼劲儿十足,本场比赛客场取胜也并非没有可能。这两支昔日豪强球队谁能率先结束连败值得关注。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八一主场88-100不敌上海。

重庆VS四川:川渝德比菲巴沃伦对飙

上轮重庆队主场不敌佛山,遭遇对手双杀。四川队主场击败上海,菲巴一人独砍56分。川渝德比与本赛季的京津、广东、东北、山东德比而言,成色略显黯淡,目前两队均排名联赛倒数前三,重庆稳坐“副班长”之位。两支球队也是本赛季仅有两支没能在客场取胜的球队,四川队能否获得客场首胜,沃伦和菲巴的对决值得关注。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首次交手,四川队主场109-99战胜重庆。

                                                                        (张玥玲)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CBA前瞻 CBA37轮前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