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老对手连续三年战5盘 小德胜卫冕冠军晋级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瓦林卡为一个决赛名额展开争夺,最终双方苦战5盘,德约科维奇最终以7(7)-6(1)/3-6/6-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瓦林卡为一个决赛名额展开争夺,最终双方苦战5盘,德约科维奇最终以7(7)-6(1)/3-6/6-4/4-6/6-0的比分战胜瓦林卡晋级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国选手穆雷。

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连续第3年在澳网相遇,2013年澳网塞尔维亚人面对自己已经取得十连胜的对手时意外陷入苦战,最终惊险晋级。2014年澳网两人再度上演五盘激战,最终德约科维奇遗憾告负无缘四强,而瓦林卡则最终夺冠。今年澳网两人的晋级之路都非常顺利,卫冕冠军瓦林卡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一共打了5个抢七并且全部获胜。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五场比赛一盘不失,并且打了两个抢七全部获胜。

首盘上来双方进入比赛节奏十分迅速,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小德顺利拿下发球局,第2局瓦林卡也保发,第3局德约科维奇以lovegame保发,随后瓦林卡也轻松保发,首盘2-2平。第5盘小德顺利保发,第6盘瓦林卡也拿下自己发球局,双方又来到3-3平。第7局德约科维奇发球局中,瓦林卡率先完成破发,4-3领先德约科维奇。第8局瓦林卡发球局,小德以lovegame破发!双方又来到4-4平。第9局德约科维奇保发成功,5-4领先瓦林卡。第10局,瓦林卡连救两个盘点,保发成功,双方战成5-5。第11局德约科维奇以lovegame保发,6-5领先瓦林卡。第12局瓦林卡同样以lovegame保发,双方战成6-6。

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并保发成功,1-0领先。随后德约科维奇依靠吊球和瓦林卡的回球失误连续破发,在抢七中以3-0领先瓦林卡。第4分德约科维奇发球直接得分保发成功,以4-0领先。第5分,瓦林卡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保发成功,5-0领先瓦林卡。第6分,瓦林卡保发成功,得到了抢七中的第一分。随后小德破发成功,顺利拿到盘点。第8分,德约科维奇保发成功,以7-1拿下抢七局,最终以7-6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第1局瓦林卡率先拿下发球局,第2局德约科维奇以lovegame保发。第3局瓦林卡同样以lovegame顺利拿下发球局。第4局德约科维奇轻松保发,双方战成2-2。第5局瓦林卡保发成功,3-2领先德约科维奇。第6局德约科维奇发球局中,瓦林卡破发成功4-2领先。随后瓦林卡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小德也保发比分来到5-3。随后瓦林卡发球胜盘局,瓦林卡顺利保发,第二盘6-3战胜小德。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瓦林卡拿到1个破发点,第1局经过12分钟合激战小德艰难保发。第2局瓦林卡发球局小德也拿到两个破发点,小德破发后第二盘2-0领先瓦林卡。第3局小德又顺利保发3-0领先。第4局瓦林卡保发成功,第5局小德发球局中,瓦林卡拿到3个破发点并完成破发,连破带保瓦林卡将比分扳成3-3平。随后两轮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4平。随后小德先保后破以6-4的比分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小德顺利保发,接下来瓦林卡发球局小德也趁热破发,第四盘2-0领先瓦林卡。第3局小德发球局中,瓦林卡拿到2个破发点,瓦林卡破发成功,连破带保瓦林卡将比分扳成2-2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双方各自保发3-3平。第7局小德发球局,瓦林卡再度完成破发,连破带保5-3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小德保发成功,第10局瓦林卡发球胜盘局,瓦林卡顺利拿下以6-4拿下第四盘。

第五盘德约率先发球,小德成功保发后又破了瓦林卡的发球局,第五盘上来2-0领先对手。第3局小德再次保发,随后德约科维奇强势破发,第5局又拿下自己发球局,小德在决胜盘中5-0领先瓦林卡,第6局瓦林卡非保不可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再次破发,最终在第六盘6-0战胜对手,总比分3-2战胜瓦林卡晋级决赛。

(nick)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澳网 小德 决赛 瓦林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