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FA:澳洲考验韩国零失球防线 孙兴慜是胜负关键


来源:凤凰体育

当地时间1月31日晚,本届亚洲杯的决赛将在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两支球队都拥有一些具备一锤定音能力的球员,韩国队希望球队头牌孙兴慜能够延续之前的上佳表现,帮助球队在55年后重回亚洲巅峰。

凤凰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31日晚,本届亚洲杯的决赛将在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FIFA官网也撰文分析了两队的形势。文章认为,攻击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将检验之前保持零失球的韩国队后防线,而现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孙兴慜或许能为韩国队一锤定音。

澳大利亚队在2011年的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队。而在本届亚洲杯中他们火力全开,至今已经打入了12粒进球。尽管在小组赛阶段输给过韩国队,但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将输球原因归结于老将卡希尔和队长耶迪纳克的缺阵。

两支球队都拥有一些具备一锤定音能力的球员,韩国队希望球队头牌孙兴慜能够延续之前的上佳表现,帮助球队在55年后重回亚洲巅峰。尽管在2002年就曾杀入过世界杯四强,但韩国队在亚洲赛场上仿佛陷入了怪圈。这次闯进亚洲杯决赛也属于27年来的首次,在这一个月中他们还遭遇了伤病和流感的困扰。

在巴西世界杯惨败归来后,韩国国内的指责声一直不绝于耳。但在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接手球队后,“红魔”的表现焕然一新。本届亚洲杯中韩国队还从未丢球,他们有望打破伊朗队在1976年亚洲杯上所创造的的四连胜零失球夺冠的记录。但在决赛中韩国队的防线得经受住澳大利亚人强劲的火力,届时还会有80000名球迷来到现场为东道主助威。韩国队队长奇诚庸说:“我们有望为韩国足球的历史画上浓重的一笔,这一点不需要我再向队员们重申。”

如果能以东道主的身份赢得亚洲杯,澳大利亚将会非常满意,要知道球队在去年的11场比赛中只赢了1场。在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对球队阵容大清洗后,引来了无数批评的声音,甚至在亚洲杯开赛前澳大利亚媒体仍在质疑他的用人。

澳大利亚门将瑞安对波斯特科格鲁赞誉有加:“我们现在的成绩完全是教练的功劳,现在冠军拼图只差最后一块就可以完成了,待决赛胜利后这届国家队就会成为澳大利亚的传奇。”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洲杯 决赛 澳大利亚 韩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