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8轮关键先生:王治郅赛季第二场 或成告别战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2月1日晚,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主场对阵浙江。八一从开局就控制着比赛,王治郅12分5篮板,八一队131比116取胜浙江,以一场大胜结束本赛季征程。
北京时间2月1日晚,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主场对阵浙江。八一从开局就控制着比赛,王治[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战罢。八强座次排定,东莞队最终主场战胜北京夺得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战罢。八强座次排定,东莞队最终主场战胜北京夺得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本轮比赛,老将王治郅登场25分21秒,得到了12分5篮板2助攻的数据。而这究竟能否成为大郅的告别战,还不得而知。

关键先生: 王治郅(八一)

当选理由: 老将最后一战?

本场数据: 12分5篮板2助攻

本轮战果: 八一131-116胜浙江

本场比赛之前,八一队遭遇了9连败。上轮输球后,八一主帅阿的江就透露了王治郅将在常规赛收官战出场的消息。果然,王治郅出现在了出场名单中,首节比赛还剩4分50秒,大郅的登场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欢呼,这也是大郅本赛季第二次出场比赛。本赛季大郅首次登场也同样得到了12分,帮助八一队取得了赛季首胜。

对于八一队的小球员而言,王治郅尽管状态不复当年,但却是实打实的精神领袖。他的作用已不仅限于得多少分,抢几个篮板,送几个妙传,而在于给予队友无穷的动力。本场比赛,八一队球员的球鞋上,“郅谢”成了出现最多的字眼。赛后在球迷和队友的簇拥下,王治郅被队友高高抛起,致以敬意。

上赛季常规赛收官战,八一对阵辽宁便上演了温情的戏码。令人意外的是,大郅最终没能退役。又一个赛季过去,这一次,大郅可以“退”了吗?

其他候选人:易建联(广东)

入选理由: 输球夜创7盖帽纪录

本场数据: 13分12篮板7盖帽

本轮战果: 广东119-125不敌广厦

本场比赛,拜纳姆高挂免战牌。没了给自己传球的人,阿联打得束手束脚,单场13分也创下了赛季得分新低,广东队史最长的26连胜也就此终结。但易建联本场比赛却创下了个人的另一项纪录,上半场易建联送出4次封盖,而到了第四节又给了对手3个大帽。这样一来,阿联的单场封盖数达到7次,刷新了自己06-07赛季面对东莞时创下的单场个人封盖纪录。一个纪录结束了,但易建联和广东队的另一个纪录又在路上。

张凯(东莞)

入选理由: 砍20篮板拒绝出局

本场数据: 13分20篮板2助攻

本轮战果: 东莞112-104胜北京

本场比赛,东莞队一度在上半场落后北京队17分,用教练李群的话来说,就是“球员虽然很努力,但由于紧张感觉跑不起来”。双外援状态不错,对于东莞队而言必须要有本土球员站出来。而这个人就是老将张凯。无论是从比赛的过程还是数据来看,张凯都称得上是兢兢业业。两分球7投5中,全场虽然只得到13分,但他却抢下了20个篮板,其中包括17个后场篮板。绝境之下,老将张凯再度爆发,本场比赛他的篮板数达到了近5个赛季的新高。而东莞队也涉险过关顺利晋级季后赛。、

 (张玥玲)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CBA关键先生 王治郅 CBA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