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霞锁定世乒赛参赛资格 4人将竞争剩余3名额


来源:新华社

记者24日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获悉,凭借此前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上收获的冠军,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已经锁定中国女队参加苏州世乒赛的第三张入场券。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记者24日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获悉,凭借此前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上收获的冠军,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已经锁定中国女队参加苏州世乒赛的第三张入场券。

通过“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刘诗雯和木子获得女队前两张世乒赛参赛门票。按照中国乒乓球队的惯例,除通过直通比赛决出世乒赛参赛名额外,教练组会根据一些国际级比赛的成绩来决定参赛名额归属。

在15日结束的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李晓霞以4:1击败队友丁宁,收获冠军。由于中国队并未参加之后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的成绩就成为国乒教练组决定参赛人选的重要标准,李晓霞得以拿到苏州世乒赛的一张参赛入场券。

男队方面,获得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的马龙由于已通过队内选拔赛获得一个世乒赛参赛名额,因此名额归属情况暂未发生改变。

国际乒联理事会于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出台新规,决定在2015年和2017年的单项世乒赛上,单个协会的单打名额由原来的男、女各5-7名削减至3-5名,主办协会则最多可派男、女各6名选手。

2015年世乒赛单项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举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届时可以派出男、女各6名选手参加单打项目。在女队已经产生刘诗雯、木子和李晓霞三位参赛队员的情况下,另外四大主力丁宁、陈梦、朱雨玲和武杨将为剩余的三个单打参赛名额展开争夺。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世乒赛 李晓霞 乒乓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