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宁泽涛险上春晚因总局指示 父亲曾直接拒绝邀约


来源:华商报

今年年初,央视就开始邀约外形俊朗、成绩出色的宁泽涛上春晚,但邀约刚一发出,宁泽涛的父亲就直接拒绝了——上春晚就算了吧。一个月后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身为军人的宁泽涛终于松口,对外宣布要在春晚唱一首歌。

从意外陷入春晚,被无数网友议论、媒体诟病,再到最后时刻突然“被退出”,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游泳名将宁泽涛究竟经历了什么?上个春晚到底有多难?

他本已拒绝春晚邀约

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宁泽涛一夜蹿红。今年年初,央视就开始邀约外形俊朗、成绩出色的宁泽涛上春晚,但邀约刚一发出,宁泽涛的父亲就直接拒绝了——上春晚就算了吧。

随后,主持人张斌在专访时当面传达了春晚的邀请,宁泽涛却回应:“我和父亲的想法一样,毕竟我只是个亚运会冠军,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拿到冠军。”尽管本人已拒绝,但央视依旧没有放弃让宁泽涛上春晚的念头。一个月后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身为军人的宁泽涛终于松口,对外宣布要在春晚唱一首歌。

从拒绝到“食言”上春晚,没人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但从宁泽涛启蒙教练胡毛毛的话中也许能听出些端倪,“宁泽涛能够展现运动员的青春风采。所以,当国家体育总局和我们说上春晚的事儿,我们表示支持”。

他连彩排都没参加

尽管接受了央视的邀约,但正处于冬训期的宁泽涛日常训练安排得依然紧凑。一周6天训练,一天2堂训练课,上下午各2小时,全天训练量达到12000米。

繁忙的训练日程下,宁泽涛只能抽空练歌,提高唱功。央视也考虑到宁泽涛的训练计划,很早就允诺他在除夕直播前,只需参加2月14日的一次彩排,可唯一的一次彩排最后都落空了。

按原计划,宁泽涛将于14日中午乘飞机进京,前往央视参与第五次联排。为了尽最大可能保障冬训,教练叶瑾也作了精心安排,“在14日中午搭机去北京前,上午还是会让他下下水的”。 但在彩排前一晚,在没有任何节目被毙的征兆下,宁泽涛突然接到来自北京的通知——不用去央视春晚了。后来据媒体分析,被体育圈当做是“巨星”的宁泽涛,在大众眼中不过是“看上去很红”罢了,因为过往能够登上春晚的体育明星,往往是在各自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通俗点说,要在奥运会上拿金牌。

他难道会亮相元宵晚会?

宁泽涛的启蒙教练胡毛毛向外界透露,宁泽涛听到消息后有些失落。也许为了弥补无法上春晚的遗憾,2月15日宁泽涛在微博中写道:“给大家秀一段宁氏唱法的《光阴的故事》,祝大家新春快乐”,还附上一段演唱视频。当天他再次更新微博,“因为一直冬训,没能及时赶上彩排,非常遗憾。感谢春晚剧组和哈文导演的邀请,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之后导演哈文转发其微博,并留言:“要不元宵晚会来呗。”

对宁泽涛而言,他的战场不是春晚舞台,而是泳池。2015年,宁泽涛需要更多的“舞台”证明自己不是“昙花一现”。4月,陕西宝鸡举办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达标以及夏天的喀山世锦赛都将是他今年的主要目标,此外,身为军人的宁泽涛还将参加在韩国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综合)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宁泽涛 春晚 彩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