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龙波尔宣布搭档男双 世乒赛16年来首现跨国组合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消息,中国球员马龙和德国名将波尔已经正式宣布,在2015苏州世乒赛中将组成双打组合并肩作战。

国际乒联官网截屏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消息,中国球员马龙和德国名将波尔已经正式宣布,在2015苏州世乒赛中将组成双打组合并肩作战。马龙和波尔也是自2014年允许“跨国组合”参加双打比赛制度实施后,第一对以如此高姿态宣布进行强强联合的组合。这也是时隔16年后,跨国组合再次出现在世乒赛中。

2014年5月,国际乒联在日本东京作出决议,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允许“跨国组合”参加双打比赛。在正式宣布组合后,波尔首先发声表示非常期待在苏州世乒赛中与好友马龙搭档,此外波尔还提到曾经与马龙并肩作战的经历:“在2年前在长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中,我们并肩作战十分愉快。这次世乒赛就在奥运会的前一年,能跟马龙一起比赛是我的荣幸,我们非常适合组合双打,我更注重不同方式的旋转和变化球,而他则更多是打出十分完美的力量球。”

国际乒联官网称,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和前世界第一波尔的组合,堪称苏州世乒赛中的梦幻组合,也是左手球员和右手球员的完美结合。

除此之外,26岁的马龙也十分期待他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马龙表示:“我十分高兴能够有机会和波尔再次组成双打组合,尤其又是在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中,在世界巡回赛中我们曾经组成过双打,我们赢得了冠军,所以这次世锦赛我十分期待与他合作。”

正像波尔所说,在2013年的中国公开赛中,马龙和波尔组成的双打组合最终拿到冠军。从那以后,有关马龙和波尔配男双的消息就不绝于耳,波尔更是多次表示期待与马龙合作,然而在世乒赛之前,国外教练因为涉及国家荣誉等原因并不同意这样的结合方式,如今他们终于能够如愿出现在世乒赛的舞台上。

对于马龙和波尔的组合,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也回应了粉丝们对他们的期待:“自从我们允许“跨国组合”参加双打比赛后,我们就想到了马龙和波尔这样的完美组合,这样的组合能够更好的激励我们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通过不同国家之间球员的合作,也可以更好加强国际关系。”

(nick)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马龙 世乒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