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丹状态已恢复七八成 3月抢积分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来源:华西都市报

据马来西亚媒体称,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林丹将于三月正式复出,他报名参加了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然是否最终确定参赛,目前还是未知数。

去年的2月26日,我们还怀着无比幸福的心情祝福和畅想李娜的“全满贯”,一年后,又到了祝福李娜生日快乐的日子,我们只能说一句,33岁恭喜“升级”,期待下一个李娜式的体坛偶像出现。

一年前的生日宴外加澳网庆功宴在北京举行,华西都市报记者有幸参加,当时,沉浸在胜利幸福中的李娜丝毫没有流露出退役的想法,甚至为了怕影响训练,不会刻意庆祝生日,更不会为自己放假。而一年后,沉浸在人生中最长的大假里,娜妈应该很享受,到了夏天,娜妈和姜山的孩子就将出生了。

缺少了李娜这块偶像招牌,中国体坛也少了闪光点。原本羊年春晚,说好了“小鲜肉”宁泽涛要去,居然被“退了回来”,要知道,曾经有万千网友呼吁娜姐上春晚,娜姐都不愿意呢:“我(会把手机)关机。我不会上春晚,难得有时间陪家人,我会在家,不接受任何邀请。”

当然,没有娜姐的中国体坛,却将迎回另一个久别赛场的朋友——超级丹。据马来西亚媒体称,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林丹将于三月正式复出,他报名参加了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然是否最终确定参赛,目前还是未知数。东南亚一直不是林丹的福地,甚至有“东南亚魔咒”的说法——征战网坛十多年,拥有奥运会2冠、世锦赛5冠、全英赛5冠的林丹居然独缺“东南亚三站”冠军: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三站超级赛居然从来没有拿过。而这一次,没有李宗伟,“孤独”的林丹也许会在复出后打破自己的魔咒。此外,林丹还将参加全英公开赛,如果成绩好的话,超级丹有望在积分榜上逆袭。林丹也亲口表示,自己已经恢复了七八成功力。

目前,林丹手上仅有8站积分,参加全英、印度两站他取得的积分均是净增分,如果他能连取两冠,将重登排名榜榜首。时隔多年,重返第一,无疑是三月中国体坛的一大看点,也足以让球迷暖心。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全英赛 林丹 世界第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