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断代!周鹏连续两战6犯 男篮队长只学会抱怨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CBA半决赛上半区第二场较量刚刚结束,广东队主场96-103负于北京队,总比分0-2落后。此役广东队输球,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锋线被北京队完爆,李根一个人就拿到了27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CBA半决赛上半区第二场较量刚刚结束,广东队主场96-103负于北京队,总比分0-2落后。此役广东队输球,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锋线被北京队完爆,李根一个人就拿到了27分,而广东队朱芳雨、王仕鹏、周鹏三名球员加起来,才得到22分。王仕鹏和周鹏更是双双6犯离场,尤其是身为新一届男篮队长的后者,此役仅拿到4分,而且是连续两场比赛6犯离场,表现着实令人失望。

周鹏的复出本被视为这轮系列赛的一大关键因素,他也肩负起了防守马布里的重任,可惜周鹏并没有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限制住老马,面对已经38岁高龄的对手,周鹏依然是无计可施。在脚步上,他完全跟不住年迈的对手,只能一次次用犯规来阻止对手,而在进攻端,周鹏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北京队就是用老马来防守他的背身单打,可是周鹏却根本顶不动对手,转身跳投绵软无力。攻守两端连续受挫,也让周鹏的自信心受到了影响,这直接反映在了他三分球投射上,4次出手仅有一次命中,就连简单的空位投篮都无法扔进。留在镜头里的只是他满脸的无辜和抱怨。

如果说因为年龄关系,朱芳雨和王仕鹏的退化还有情可原,可正值巅峰的周鹏,不仅没法给兄长们帮忙,还老得让老将帮着擦屁股,却实在有些说不过去。论经验,他已经跟随老大哥们征战多年,冠军戒指有一堆,这方面绝对不缺乏;论地位,他是广东中生代的带头人物,亚运会上还被宫鲁鸣委任为队长,可以说广东就是把周鹏作为未来领袖来培养。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周鹏除了防守端还能拿出来说道说道,其他方面却罕有进步。而事实上,这个问题不只是出现在周鹏一人身上,刘晓宇、陈江华乃至于高尚、任俊飞这些广东队的中生代和新生代,实在让人看不到希望。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当年这批中生代们,有处于巅峰时期的阿联和“锋雨鹏”组合带着打球,自然没有什么压力,而且多次获得冠军,也让他们可以顺理成章的多次入选国家队。但在开创王朝的老将们年龄大了之后,这批中生代却不能接替老将的位置,反而仍然要让老将们“带”着打球,实在让人失望。难道杜锋就想每个球都死打阿联和拜纳姆,难道杜锋就宁可让状态不好的朱芳雨和王仕鹏打那么久?如果中生代和新生代的球员们能够顶上去,他又何苦如此。

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昔日八一王朝终结,与“可”字辈们难堪大用有直接关系,而现在,广东队中、青两代的状态,与昔日的八一队又何其相似。一旦王7朱8和阿联隐退,恐怕也就是广东王朝彻底终结之时。(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