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神空门不射也要传梅西 这球到底越位了吗?(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这又是一场属于苏亚雷斯的表演,面对弱旅格兰纳达,乌拉圭人延续了周中的好状态,他完成传射,还制造了本场比赛的首球,独造3球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利物浦时期那个最好的苏神。

梅西进球越位了吗?

凤凰体育讯 这又是一场属于苏亚雷斯的表演,面对弱旅格兰纳达,乌拉圭人延续了周中的好状态,他完成传射,还制造了本场比赛的首球,独造3球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利物浦时期那个最好的苏神。

本赛季初由于禁赛,苏亚雷斯没能出战格兰纳达,这一次相遇,苏亚雷斯正迎来加盟巴萨后最好的时期,在周中巴萨2-1客斩曼城的比赛里,苏神完成红蓝生涯首次梅开二度,可以说用一场无可挑剔的硬仗表现让质疑他的人闭嘴。赛后,以《每日邮报》为首的英格兰媒体用比赛第92分钟的一次异常模糊的视频截图来控诉苏亚雷斯的咬人行径,可事实却并非如此,苏亚雷斯要做的,就是在场上用足球回击那些关注他其他方面的人。

苏神延续了他的好状态,他从比赛一开始就是场上最活跃的球员。第23分钟,苏亚雷斯传球,哈维禁区边缘外的劲射被奥耶尔托出横梁。紧接着巴萨第26分钟取得领先,接到阿尔巴的直传,苏亚雷斯禁区左侧选择一脚小角度大力抽球,这次似传似射的攻门制造了对方后卫的失误,拉基蒂奇跟上需要做的就是把球送入空门。

制造了首粒进球后,苏亚雷斯自己的进球也没有让球迷等太久,第49分钟,苏亚雷斯在前场右路寻求配合,他先是将球传给拉基蒂奇,随即迅速前场,拉基蒂奇心领神会一脚挑传,苏亚雷斯快速甩开防守,抗住唯一一位防守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外脚背轻巧一弹将球送入网窝,巴萨2-0领先。不得不提,这粒进球展示了苏神出众的足球理解能力,他的射门四两拨千斤,让人叹为观止。

连续2场比赛,苏亚雷斯都有无解的表现,2场打入3球的他迎来了在巴萨最大一次状态爆发,而进球并不是他本场比赛表现的全部。第70分钟,拉基蒂奇直传,心领神会的苏亚雷斯突然启动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晃过奥耶尔后几乎是面对空门,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苏神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横敲给了同样面对空门的梅西,后者扫射空门入网,3-1,巴萨锁定胜局。

不过梅西的这一进球是否越位,引起了热议。根据规则,在传球一瞬间,接球球员比对方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更接近球门时,那么这名接球球员处于越位位置,如果参与参与进攻进球,应属越位进球不算。而这一球的特殊在于,当苏亚雷斯过掉守门员之后,传球时梅西比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此时是守门员,通常情况下是后卫)更接近球门,所以梅西这一球应算余越位进球。

巴萨第三粒进球可谓大部分功劳归属苏亚雷斯,这一次“保姆式”助攻,让苏神本赛季西甲助攻次数达到两位数。此球也展示了苏神的心态,在巴萨他不争当最佳射手,而是选择为全队服务,哪怕连续两场比赛他几乎都是独力帮助球队全取3分。

赛后,苏亚雷斯被《whoscored》打了全场最高分8.77分,可以说,看到苏神这样不断出彩的表现,球迷们担心的8100万欧元的投资绝非没有回报,磨合后成功融入球队,苏亚雷斯证明了自己值得巴萨为他掏出的重金。

(艾马)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西甲 巴萨 苏亚雷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