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韦永丽平60米全国纪录 高兴龙男子跳远获金牌


来源:东方网

北京时间3月1日,2015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第一站比赛在上海莘庄进行。23岁的韦永丽,去年在仁川亚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福岛千里,以11秒48的成绩夺冠。”  在前不久的国际田联伯明翰站室内国际比赛中,中国小将高兴龙以8米12的成绩获得亚军,并达到今年世锦赛8米10的报名标准。

新科亚洲女飞人韦永丽

北京时间3月1日,2015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第一站比赛在上海莘庄进行。仁川亚运会女子百米冠军、新科亚洲女飞人韦永丽,在女子60米比赛中以7秒19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平了2001年四川名将李雪梅在里斯本室内世锦赛上创造的全国纪录。21岁的男子跳远选手高兴龙,延续前段时间在欧洲比赛的出色状态,这次再次以8米10的成绩夺冠。

23岁的韦永丽,去年在仁川亚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福岛千里,以11秒48的成绩夺冠。今天她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选手陶宇佳,陶宇佳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以11秒56夺冠,实力不俗。今天的预赛中两人就被分在一组,韦永丽以7秒30的成绩获得第一,陶宇佳以7秒32的小组第二成绩同样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随后的决赛中,韦永丽跑出了7秒19的成绩并获得冠军。2001年3月11日,四川名将李雪梅在里斯本室内世锦赛女子60米半决赛中,跑出7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刷新了当时的全国纪录。韦永丽这次时隔14年,追平了前辈李雪梅的这一纪录。陶宇佳以7秒31获得亚军,福建选手葛曼棋以7秒44获得铜牌。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点评说:“韦永丽过去起跑是一大弱点,今年冬训有了很大进步,保证了60米成绩的提高,她之前的最好成绩是7秒26,提高的幅度还是蛮大的,这也预示今年她的100米和200米都会有提高。”

在前不久的国际田联伯明翰站室内国际比赛中,中国小将高兴龙以8米12的成绩获得亚军,并达到今年世锦赛8米10的报名标准。今天的比赛,高兴龙表现出色,以8米10的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比赛是在刘翔仍然在坚持训练的莘庄基地进行,但今天的比赛并没有安排男子60米栏这个项目。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韦永丽 60米 全国纪录 高兴龙 跳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