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能发声明否认宫磊接手 斥不实报道造严重伤害(图)


来源:鲁能官网

3月6日凌晨,国内某视频网站在其自办栏目中播出“惊曝鲁能教练组重大变动 宫磊或出任执行教练”不实消息。(三)新闻机构要严格使用社会自由来稿和互联网信息制度,不得直接使用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和手机信息,不得直接采用未经核实的社会自由来稿。

鲁能官网发布声明

3月6日凌晨,国内某视频网站在其自办栏目中播出“惊曝鲁能教练组重大变动宫磊或出任执行教练”不实消息。该栏目使用“近日有消息传出”等语言,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真实采访的情况下,妄加揣测,恶意中伤。目前,我俱乐部上下一心、精诚团结,正在认真备战密集的亚冠和中超联赛,该媒体这种不实报道对俱乐部和整个球队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在当前足球深化改革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鲁能体育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全身心投入到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中,对于此类不实报道以及某些别有用心的媒体,希望广大球迷和社会各界辨明真伪并予以抵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2011年10月印发的《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中第二条第(二)、(三)款规定(后附),该媒体已经越过了从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的底线,严重违反了新闻管理制度。我们予以强烈谴责,并保留采取法律追究及其它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附《关于严防虚假新闻报道的若干规定》有关条文:

第二条新闻机构要建立健全内部防范虚假新闻的管理制度。

(二)新闻机构要规范使用消息来源。无论是自采的还是转发的新闻报道,都必须注明新闻消息来源,真实反映获取新闻的方式。除危害国家安全、保密等特殊原因外,新闻报道须标明采访记者和采访对象的姓名、职务和单位名称,不得使用权威人士、有关人士、消息人士等概念模糊新闻消息来源。

(三)新闻机构要严格使用社会自由来稿和互联网信息制度,不得直接使用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和手机信息,不得直接采用未经核实的社会自由来稿。对于通过电话、邮件、微博客、博客等传播渠道获得的信息,如有新闻价值,新闻机构在刊播前必须派出自己的编辑记者逐一核实无误后方可使用。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

2015年3月6日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中超联赛 教练组 亚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