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赛-林丹闯进八强王睁茗出局 女单小花晋级


来源:凤凰体育

2015年世界羽联第二站超级系列赛印度赛第二轮,男单林丹直落两局击败中国香港的胡赟,携手小将薛松晋级八强,王睁茗不敌日本的上田拓马被淘汰。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林丹,首轮2-0完胜中华台北的王子维,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的胡赟。

2015年世界羽联第二站超级系列赛印度赛第二轮,男单林丹直落两局击败中国香港的胡赟,携手小将薛松晋级八强,王睁茗不敌日本的上田拓马被淘汰。女单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姚雪,连下两城战胜日本的三谷美菜津闯进八强。

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林丹,首轮2-0完胜中华台北的王子维,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的胡赟。双方此前七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第八次对垒,首局林丹上来就连得6分拉开分差,尽管此后胡赟一度反击追至10平,但中局阶段林丹再度发力,控制住局面以21-13先声夺人。第二局林丹开局失误增多,一度2-6落后,不过很快稳住局势,连续得分实现反超。进入中局,林丹14-9领先连丢4分,但随即打出连得5分的攻击波,以21-16再下一城,直落两局过关。

1/4决赛,林丹的对手将是印尼好手、八号种子苏吉亚托,后者第二轮以21-12和21-13拿下在中国香港的魏楠。与林丹同在上半区的两位丹麦名将,头号种子约根森和六号种子埃尔克森,均战胜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以七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王睁茗,第二轮遭遇日本的上田拓马。首局王睁茗就比较慢热,上来就1-8落后,此后虽然奋力追分,但依然未能挽回劣势,以16-21先丢一局。第二局王睁茗本来掌握场上主动,不过始终无法拉开分差,被上田拓马紧咬比分,在18-13领先的情况下,局末阶段连续丢分,被追至19平后再输2分,以19-21失利连丢两局被淘汰出八强。

通过资格赛突围的薛松,第二轮面对本土好手卡什亚普。去年中国公开赛,薛松主场作战不敌卡什亚普,这次来到对手的地盘却成功复仇。首局薛松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落后局面,不过一直打得很顽强,追至10平双方持续拉锯,17平后薛松把握住机会,连得4分以21-17率先取胜。第二局薛松前半段就压制住对手,暂停后12-10连取6分,彻底锁定胜局,以21-11再下一城淘汰对手。

女单中国只有一位选手姚雪出战,第二轮她的对手是日本的三谷美菜津。2011年中国大师赛,姚雪曾战胜过三谷美菜津。此番再战,姚雪首局不断拉开与对手的比分差距,保持优势以21-15率先取胜。第二局姚雪在3-2时连得10分,将三谷美菜津完全击溃,21-10再赢一局,直落两局闯进八强。

1/4决赛,姚雪的对手是泰国的前世锦赛冠军拉特查诺,后者以21-16和21-12击败印尼的弗利达萨里。争夺世界第一排名的前两号种子——印度内瓦尔和西班牙的世锦赛冠军马林,也都顺利晋级。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羽毛球 印度赛 林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