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人首次进男篮大名单:李根方硕领衔 八一小将入围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篮协公布男篮国家队集训第三批名单。在公布所有名单中(不包括后备球员名单),有6人是首次入选男篮集训名单,他们是:李根、方硕(北京),邹雨宸(八一),李荣培(天津队),吴前(浙江)和崔晋铭(吉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篮协公布男篮国家队集训第三批名单。在公布所有名单中(不包括后备球员名单),有6人是首次入选男篮集训名单,他们是:李根、方硕(北京),邹雨宸(八一),李荣培(天津队),吴前(浙江)和崔晋铭(吉林)。

本赛季,27岁的李根实现爆发,打出了加盟北京队3个赛季以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得到16.6分,是北京队的2号得分手(仅次于莫里斯)。

相比李根,他的北京队队友方硕的数据虽然显得一般,整季场均只有4分,但方硕的高效率表现打动了国家队。总决赛首战,方硕出战不到7分钟就拿到7分和1次抢断,给辽宁队的防线造成了不小的被动,同时为马布里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还有总决赛第5战,他出战8分19秒就拿到8分。这段时间,他获得6次罚球,一次突破上篮造成哈德森第5次犯规,一次防守造成韩德君第5次犯规。尽管整个赛季场均只有9.9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方硕上场就能有贡献的“微波炉”效应和高效的发挥让他获得了国家队的认可。作为年轻控卫(90年出生),方硕不怯场的特点也让他受到了国家队的青睐。

此外,邹雨宸的入选也多半是男篮教练组为锻炼和考察他。本赛季,邹雨宸首次征战CBA。整季,他为八一队出战37场,场均得到14分9.7篮板2.1封盖,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0.3%。其中,他的得分、篮板和封盖都排名八一队之首。在男篮内线人才云集的情况下,邹雨宸想要留到最后还需自己努力。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名单 集训 李根 方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