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男篮大名单:控卫仍是软肋 三号位竞争激烈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国篮协公布了男篮最后一批集训大名单,至此30人大名单全部出炉。当然,这份名单还有很多可变性。按照惯例,篮协还会随时征召新的队员补充,也会有队员离开。不过,这份大名单已经基本上可以看出征战今年亚锦赛那支男篮的雏形。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国篮协公布了男篮最后一批集训大名单,至此30人大名单全部出炉。当然,这份名单还有很多可变性。按照惯例,篮协还会随时征召新的队员补充,也会有队员离开。不过,这份大名单已经基本上可以看出征战今年亚锦赛那支男篮的雏形。

1、易核心

兵败仁川之后,召回老将的声音高涨。正是这个背景下,刘炜和易建联都入选了新一届的男篮大名单。阿联的入选无可争议,过去的一个赛季证明他依然是本土第一人,场均27.6分10.8个篮板打出了重返广东之后最佳表现。季后赛,阿联依然延续了常规赛出色的状态。

只是没能兑现承诺带领广东重夺总冠军,阿联的领袖能力又一次受到质疑。新一届的男篮,阿联必将是球队的核心,过去有大郅在身边分担,如今他独挑大梁能帮助男篮在亚锦赛上收回失地吗?这是很大的一个问号。

2、控卫软肋

召回刘炜恐怕是中国男篮亚运会上吸取的最大教训,在仁川,不论是刘晓宇,还是郭艾伦,都难尽人意。中国男篮年轻的控卫们急需一名老将来传帮带,刘炜自然是最好的人选。不过,男篮1号位软肋恐怕短时间依然难以消除。

郭艾伦总决赛证明了他敢打,关键时刻能得分,只是组织串联全队还是有不足。刘晓宇则是一个赛季几乎都在养伤之中,刘炜则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其实,这届男篮入选的控卫还是不少,但是看不出谁能成为男篮合格的后场大脑。

3、三号位竞争激烈

随着李根的入选,本届男篮小前锋位置的竞争将空前激烈。这个位置上本届男篮集结了丁彦雨航、易立、赵泰隆、可兰白克-马坎、顾全、周鹏、翟晓川、李根和贺天举等人。本届中国男篮的3号位应该可以说代表了目前中国最高的水平,谁能入围最后的亚锦赛大名单,必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

4、落选遗珠

终于,李根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大名单。跟他一起入选的还有辽宁中锋韩德君,两人在过去一个赛季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过去,很多人都为他们未能进入国家队感到遗憾。这次,终于得偿所愿。只是放眼整个联盟,仍有落选遗珠。打进半决赛的青岛竟然没有一人入选集训大名单,进步惊人的张骋宇只是备胎,另一名有着出色表现的罗旭东,其突破能力这个赛季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他连候补的资格都没有。此外,本赛季在佛山有着出色表现的曾令旭、鞠明欣也未能入选大名单。

5、意外之人

有遗憾落选的,也有意外入选的。这届男篮集训大名单,一名来自天津的95后小将的入选让人颇为意外。身高只有1米82的李荣培出现在了男篮第一批的集训名单之中。过去这个赛季,他出场了28次,只有1次是先发,有13.3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只能得到4.7分1.1次助攻。令人玩味地是,贵为全明星首发同样司职控卫,场均能得到12.6分4次助攻的曾令旭却连候补的资格都没有。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中国男篮 男篮 大名单 易建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