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新帅首把火烧向香川? 日媒:球队太依赖海归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日本队新帅哈利霍维奇的第一把火看起来是烧向了球队的头号球星香川真司。赛前,哈利霍维奇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香川真司想在国家队打主力,要等他先在俱乐部有好的表现再说。在刚刚结束的日本队2-0战胜突尼斯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香川真司表现活跃,可以说在新帅面前挣得了不少印象分。

凤凰体育讯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日本队新帅哈利霍季奇的第一把火看起来是烧向了球队的头号球星香川真司。赛前,哈利霍季奇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香川真司想在国家队打主力,要等他先在俱乐部有好的表现再说。在刚刚结束的日本队2-0战胜突尼斯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香川真司表现活跃,可以说在新帅面前挣得了不少印象分。

香川真司近年来的发展不太顺利,在曼联度过了两个不太成功的赛季之后,本赛季他选择回到了自己成名的德甲联赛。而他本赛季在多特蒙德的表现也不甚理想,很少有打满全场的时候,至今仅有2粒联赛进球,同他第一次加盟多特蒙德时的状态相去甚远。而在亚洲杯上,点球大战中罚丢关键点球的香川真司也堪称日本队的罪人。

哈利霍季奇新官上任,他的首份国家队名单招入了不少国内联赛的新人。包括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等以往的绝对主力都没有出现在同突尼斯队的首发阵容当中。比赛中,以新人为主的日本队攻势占优但迟迟打不开局面,在需要改变局面的时刻,哈利霍季奇首先想到的还是两位大牌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

虽然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在亚洲杯上双双罚丢点球,但他们在出场时,主场的球迷还是给予了两人热烈的掌声。而两位球星上场后表现都十分活跃,带动了日本队整体表现。在上场的30分钟时间里,本田圭佑传射建功,另外一次妙传还被冈崎慎司浪费。而香川真司虽然没能破门,但有一脚打门离破门差之毫厘,而本田圭佑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他的间接助攻,另外一次给宇佐美贵史的直塞助攻也很见功力,可惜后者一脚射门打中了立柱。

可以说,虽然在世界杯和亚洲杯上的表现都比较低迷,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仍会是哈利霍季奇难以舍弃的球员,毕竟两人都还处在自己的黄金时期。只要他们能调整好状态,仍会是这支日本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

赛后,日本媒体对哈利霍季奇的首秀大多予以了积极的评价。日本《雅虎体育》以“初战告捷,胜利起飞”为题做了报道,该媒体重点表扬了本田圭佑的表现,认为他的在AC米兰的表现虽然饱受质疑,但在国家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东京体育报》则认为,日本队还是过于依靠海归球员。该媒体认为新帅哈利霍季奇虽然招入了不少国内联赛的球员,但最终决定比赛的还是本田、香川和冈崎慎司的“海归3人组”。哈利霍季奇已经明言,将会更严格地将球员的状态作为选拔国家队成员的标准。但短时间内,日本队偏重于“海归”球员的状况恐怕难以解决。不管球员的状态如何,“海归”的身份成了入选国家队的保证,这是哈利霍季奇正在着力改变的地方。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日本 本田圭佑 冈崎慎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