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池明成唯一登场新人 央视:佩兰的最大发现


来源:重庆晨报

昨晚国足与海地队的热身赛,对于新人国脚、力帆球员张池明来说,是一场值得永久铭记的比赛。国足主帅佩兰兑现了赛前所说的“考察新人”,张池明在下半场刚开场就换下了首发出场的于海。张池明和同样替补上场的杨旭登场后,中国队重新盘活了比赛。尽管国足最终2:2和海地战平,未能收获一场胜利,但张池明的表现,尤其是在边路的多次拿球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央视惊呼“这是佩兰的最大发现!”。

昨晚国足与海地队的热身赛,对于新人国脚、力帆球员张池明来说,是一场值得永久铭记的比赛。国足主帅佩兰兑现了赛前所说的“考察新人”,张池明在下半场刚开场就换下了首发出场的于海。张池明和同样替补上场的杨旭登场后,中国队重新盘活了比赛。尽管国足最终2:2和海地战平,未能收获一场胜利,但张池明的表现,尤其是在边路的多次拿球突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央视惊呼“这是佩兰的最大发现!”。

幸运

成唯一登场新人

在抵达长沙后的训练中,张池明就一直被佩兰定位为左前卫,昨日张池明替换下的,正是出任国足首发左前卫的于海。作为国足绝对主力的于海在上半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国足的左路进攻也一直未能有效展开。但在张池明上场后,国足的左路进攻得到了明显改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次入选佩家军的新人除了张池明,还有金洋洋、顾操、张璐等人,但获得登场的新人,只有张池明一人!

佩兰教练在赛前所说的“比赛结果和考察新人”同等重要,这句话在张池明、杨旭等人登场后得到应验。换下于海的张池明出现在了自己熟悉的左路位置,刚登场时尽管显得有些怯场,经过几分钟的适应后,张池明开始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第48分钟,张池明在左路拿球突破,在大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后腰蔡慧康,蔡慧康的远射造成杨旭头球补射得分。尽管这个进球因杨旭越位被判无效,但可以体现出张池明在战术上的巨大价值。

第58分钟,换位到右路的张池明与室友吉翔一起策动了一次进攻,吉翔在右路传中,杨旭在禁区内右脚凌空扫射得分,中国队终于扳平了比分。此后张池明继续在左路多次上演带球过人的好戏,他的分球也一度为中国队再次制造杀机。第63分钟,张池明在左边路连过四人的防守后直塞给杨旭,杨旭插入禁区后被放倒,不过主裁判没有理会。总体说来,张池明是国足阵中最敢做动作、最敢过人的球员。

放松

是个比赛型球员

从张池明入选国足开始,他就一直受到广泛关注。赛前新闻发布会他作为唯一球员代表出席,就预示着对阵海地他亮相的机会很大。果然下半场刚开场,他和杨旭、颜骏凌一起登场,佩兰用整个下半场的时间留给张池明发挥,足以看出法国教头对他的器重。

无论是现场的球迷还是央视解说员申方剑,都直言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发现,就是替换下于海,上演国家队首秀的力帆球员张池明。与昨天首发出场的两个边前卫于海和于汉超相比,张池明表现得更加敢于拿球和突破,从他脚下创造出的机会,也明显多于首发出场的两位“老国脚”。更难能可贵的是,张池明不仅在进攻端表现出色,他还积极参与回防。此前,佩兰教练组对首次入选国足的张池明给出的评价是:“他在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给我们看到了一些新鲜的东西,是我们想要的东西。”而通过本场比赛的惊艳表现,更多印证了佩兰的独到眼光。

央视记者王楠在赛后采访了张池明,面对镜头的力帆7号显得有些怯场,但他表示对自己的国脚首秀感到满意。未来的世预赛,我们有理由期待张池明给中国队带来更多的惊喜。

火了

迅速成为新偶像

尽管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授予了9号杨旭,但赛后最受现场球迷欢迎的,正是新人张池明。临近国足更衣室看台的球迷不停呼喊着“张池明,力帆C罗”,争先恐后地想要张池明给他们签名。张池明面对蜂拥而至的球迷和工作人员,一一满足了大家签名的要求,在一阵簇拥中,他才走进了国足的更衣室。不少球迷表示,以前不认识张池明时,以为“力帆C罗”这个绰号只是浪得虚名,昨天看到张池明的出色表现后,他们直呼这个绰号绝不是吹的。

尽管张池明曾表示自己不太喜欢“力帆C罗”这个绰号,但正是这个绰号以及他自己的出色表现,让他彻底火遍了全国。非常巧合的是,昨天身披17号球衣出场的张池明跟葡萄牙球星C罗一样,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都选择了同样的球衣号码,也许“力帆C罗”这个绰号注定要跟着张池明了。接下来恐怕力帆队高层应该想想,如何留下张池明这位当红国脚了。

七嘴八舌谈池明>

季老师:张池明真不错,球感脚下技术很好,处理球上稍微欠佳一点。

轻的像羽毛:突破很好,有速度,有频率,身体也不错,防守差点,有点身体加强版刘彬彬的感觉。

EvertonRibeiro:敢拿球向前、对抗也可以,第一场有这种表现很不错了,我觉得比于汉超还好点。

wjh1988:确实敢做动作,传球这块差很多,不知道是磨合不够还是就这属性。佩兰要是能把他打造好了,国足的比赛观赏性将猛增。

深南夜色:张池明下赛季肯定不在力帆了,分分钟赛季中就被掳走,恒大眼睛睁得大大的!

媒体球迷热捧张池明

重庆晨报讯记者包靖新赛季中超第二轮,重庆力帆主场1:2输给广州恒大,打入一球的张池明诠释了什么叫“一球成名”。昨天,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的张池明再次成为比赛亮点,也成为赛后各方讨论的焦点。首次亮相,张池明并不怯场,用自信和个人特点,在全国球迷面前证明了自己的成色,也让张池明效应继续发酵。

3月25日的国足赛前发布会上,刚到国家队报到的张池明成为出席发布会的唯一一名队员,第二天的午间体育新闻中,央视的国足备战专题新闻里,主要内容几乎都是张池明。昨日,张池明虽然替补登场,依然成为央视报道和盛赞的对象。

在CCTV5+的直播过程中,申方剑多次表示本场比赛最大发现就是张池明:“张池明是大阵仗球员,虽然是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但是表现一点不怯场。热身赛就是一场发现之旅,张池明就是这场最大的发现。”宫磊也对张池明表示了肯定,表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张池明,边路结合球的速度很快。”

赛后,张池明也接受了现场采访,曝光度极高。同时,CCTV5+官方微博也专门对张池明的表现和特点进行了点评:“新人张池明下半场登场,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术,脚下控球突破很犀利。”

除了央视,各路专业媒体记者也对张池明十分看好,《足球报》记者赵震就在微博上表示:“张池明绝对是在什么样的平台就有什么水平表现的球员,前几年可惜了。”

张池明在国家队舞台上证明了自己,而球迷的兴奋程度,甚至超过了他本人。

在力帆贴吧里面,张池明在昨晚完成刷屏,“给张池明国家队首秀打分”的贴子,也立即被置顶。在虎扑足球论坛里,网友感叹“重庆C罗果然名不虚传”,国家队首次就有不错的表现。“力帆的新人真心可以啊,自带气场,完全不怯场啊”,网友“巴塞罗那的阳光”点评。拿“重庆C罗”写段子的网友也不少:“重庆C罗不错,海地C罗进球反超表示不服,大宝看不下去了,上去进个球表示,你们都下去,我才是C罗!”

当然,最兴奋还是重庆球迷。“我们重庆C罗大家验了货,感觉如何?”网友“交大球霸”表示。

王大雷成后防地雷

第35分钟,王大雷后场带球失误,被对方前锋断球,打空门得手。那一刻,王大雷想对身边的队友抱怨为什么不接应。可随后,王大雷似乎意识到什么,无奈地低下头。从慢镜头显示,梅方从对方前锋脚下断球后回传给王大雷,后者接球后,有多种安全处理球的方法,可不知为什么王大雷选择带球,结果表演失败反遭羞辱。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张池明 国足 国家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