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朴泰桓有望参加里约奥运 泳联未禁2年留机会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下午,朴泰桓在禁药事件后首次亮相,鞠躬向韩国民众流泪道歉。“我对不起整个韩国,这件事让我意识到我不是一个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朴泰桓发言时数度哽咽,称这一切都是他的错,尽管他起初只是想治疗干性肌肤。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朴泰桓昨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为其服用禁药被禁赛一事向公众道歉。“一切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支持我的韩国民众。”朴泰桓称,从得知尿检呈阳性的那一天起,每天都跟生活在地狱中一样。

今年1月下旬,韩国泳协证实朴泰桓在一次赛外药检时尿检呈阳性,违禁物质为睾酮。3月23日,国际泳联对朴泰桓处以18个月禁赛,禁赛期从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并取消了他在仁川亚运会1银5铜的成绩。

昨日下午,朴泰桓在禁药事件后首次亮相,鞠躬向韩国民众流泪道歉。“我对不起整个韩国,这件事让我意识到我不是一个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朴泰桓发言时数度哽咽,称这一切都是他的错,尽管他起初只是想治疗干性肌肤。

朴泰桓称,自己从未主动服用过违禁药品,去年7月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一家美容医院注射了含有睾酮的针剂,导致尿检呈阳性。“我反复告诉医生,不能冒险摄入任何有可能导致药检阳性的物质。医生向我保证肯定不会有问题,让我无需为此担心。当我被查出药检阳性后,我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韩国检方此前发表声明,称朴泰桓和美容院双方均在无意中使用了违禁药物。

3月23日听证会前,朴泰桓称一度以为会被赦免,因为自己并非故意为之,“但不管有意无意,我都要为这次事件道歉。事情发生到现在的局面,一切都是我的错。”

朴泰桓仍有望参加奥运会

韩国奥委会去年曾修改兴奋剂条例,任何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在禁赛期满后3年内不得入选国家队。但这一条例很可能为朴泰桓破例,国际泳联的禁赛期也颇有深意,一切都给他参加里约奥运会留下余地。

朴泰桓的禁赛期至2016年3月2日,此时距里约奥运会尚有5个月时间。只要状态还在,朴泰桓有足够的时间去争取奥运资格。

韩国泳联会长李起兴也暗示了这一点,“希望他能重燃斗志,在奥运会上恢复名誉。”作为韩国体坛标志性人物,朴泰桓在韩国民众心中有足够强的影响力,仁川亚运会游泳馆便以其名字命名。

“国际泳联没有做出两年的禁赛处罚,就是想再给他一个机会。”李起兴称作为韩国和亚洲泳坛的标志性人物,朴泰桓理应好好反省,“如果朴泰桓本人决定参加奥运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朴泰桓的团队昨日也恳请韩国泳协从国家利益的角度考虑,在朴泰桓禁赛期满后再给他一次奥运会参赛机会。

新京报记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朴泰桓 国家队 禁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