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白国家队出场次数超劳尔 西班牙主场12年30场不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本轮的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坐镇主场1-0小胜乌克兰,出线在望。本场比赛,巴萨核心伊涅斯塔完成了为西班牙队的第103次上阵,这让他超过了劳尔排在西班牙队史的第7位。

凤凰体育讯 本轮的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坐镇主场1-0小胜乌克兰,出线在望。本场比赛,巴萨核心伊涅斯塔完成了为西班牙队的第103次上阵,这让他超过了劳尔排在西班牙队史的第7位。而本场比赛获胜之后,西班牙在正式比赛中主场已经保持了长达12年30场比赛不败。

随着年事渐高,伊涅斯塔不论是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队中的作用都有所下降。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进行了28轮比赛,伊涅斯塔至今还颗粒无收。而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上一个进球,也已经要追溯到10个月之前的比赛了。不过,虽然进球的效率大幅下滑,但伊涅斯塔的作用,目前不论是在巴萨还是西班牙队中,都还是无人可替。

在哈维淡出西班牙队之后,伊涅斯塔成了目前这支西班牙队的节拍器。今天的这场比赛,在7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伊涅斯塔的传球次数达到84次,为西班牙全队最多,成功率也高达90%。3次尝试过人2次成功,没有得到射门的机会。数据看起来并不耀眼,但正是这个小个子掌握着西班牙队进攻的方向和节奏。

本场比赛是伊涅斯塔第103次为西班牙队上阵,这让他超过了劳尔排在西班牙队史的第7位。在他离场之时,主场的西班牙球迷按照“惯例”为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中一击制胜绝杀荷兰,为西班牙带来了目前唯一的一座大力神杯。此后西班牙的主场比赛,不论是在哪个球场,球迷都会为伊涅斯塔献上最为热烈的掌声,这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球迷中已经成为了“惯例”,而西班牙全队只有他能享受这一待遇。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西班牙延续了已经保持12年之久的主场比赛不败纪录。加上本场比赛,近30个主场的正式比赛,西班牙26胜4平保持不败,上次在主场输球,已经要追溯到2003年6月主场0-1败给希腊。这其中还包括一波欧预赛的主场14连胜,战绩骄人。尽管在巴西世界杯上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而且自身的实力也有所下滑,但在明年的欧洲杯上,斗牛士军团仍旧是无人敢轻视的夺冠最大热门之一。

(渐修)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西班牙 伊涅斯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