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杨凌农科城马拉松 计时芯片确保成绩无误


来源:华商报

据介绍,赛事组委会为参加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并颁发参赛证书。

随着陕西首个全国性马拉松A类赛事——2015本香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正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组委会也正在紧张有序地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一万名参赛选手的赛事组织、服务保障、医疗救助等筹备工作应当说是准备工作中任务量最大、同时也是最关键的部分。目前,一万名来自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蓄势待发,准备体验这场体育大派对。

免费计时芯片确保成绩无误

本次赛事是陕西首个在中国田协注册的A类马拉松赛事,根据中国田协相关规定,A类赛事的成绩可被国际和中国认可,同时赛事成绩进入中国大数据排名范畴及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因此,很多参赛者都非常关心届时如何获悉个人成绩。“之前在其他城市参加过马拉松赛,但是有的却没有成绩统计还得自己计时,很不专业。”此次报名杨凌马拉松的参赛者王琪说。

对此,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据介绍,赛事组委会为参加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并颁发参赛证书。“届时,全马和半马的参赛者将使用感应计时芯片,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组委会不安排迷你马拉松计时,赛前将给参赛者颁发参赛证书,参加比赛者可通过终点时观看计时表上显示的时间,填写本人的比赛成绩。”

跑步达人分享训练秘籍

虽然距离4月26日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过许多参赛选手都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为此次“全马”全力以赴。

“冬天几乎没怎么动,最近气温虽起伏不定,不过我和其他成员从上周就开始恢复性训练。”西安Air Crew跑团成员壁虎说,“去年和其他成员一起参加过北马、厦马等马拉松赛事,这次杨凌马拉松虽然规模上还不及其他城市,不过在杨凌马拉松的赛道安排经过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而且围绕赛道做了特色农业景观布置,很具有吸引力。据我所知,西安几大著名的跑团都组织报名参赛。”

此次参加杨凌马拉松的赵小姐还给各位参赛选手分享个人的恢复性训练内容。“这两周进行小量训练,一天5公里、一天10公里循环,三个循环后休息一天,次日来个15-20公里拉拉体力,然后再进行一轮。”她说,“赛前的两周不宜大量训练,一周进行三次15公里即可。这期间更重要的是保证训练后的放松,不能让肌肉处于疲惫状态,休息和饮食也非常重要,适当的肉食和蔬菜可以保持更多的体能储备。”  华商报记者张尧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杨凌农科城马拉松 马拉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