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豪曝角色不稳定原因 恩师:想他疯狂必须信任他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湖人控卫林书豪接受了ESPN的深度采访,期间他就很多外界感兴趣的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本赛季,或者说整个职业生涯,林书豪能不能出色发挥,最主要的动因只有一条,那就是球在不在他手中。

北京时间3月28日,湖人控卫林书豪接受了ESPN的深度采访,期间他就很多外界感兴趣的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这其中,就包括他在湖人角色不稳定的原因。

本赛季,或者说整个职业生涯,林书豪能不能出色发挥,最主要的动因只有一条,那就是球在不在他手中。2012年林疯狂时期,正是由于时任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对于书豪足够的信任,让他全盘掌控进攻,才最终造就了一段美妙的童话。

当林书豪在去年夏天被交易到湖人队的时候,他可能根本没有预料到接下来的这个赛季会以这种方式进行。事实上,他得知自己被交易时正在中国参加活动。

据书豪回忆,一天凌晨3点,他接到了昔日恩师迈克-德安东尼的电话。“哦,我的上帝。”不久前刚被湖人队炒掉的德安东尼说道,“我不敢相信我们错过了对方。”

但后来转战火箭和湖人,林书豪的处境却完全不同了,“林的打法,是他90%的时间都需要球,但在我的体系之下,你却不能这么做,有些时刻,他的表现的确棒极了,但有些时候,最聪明的家伙也会突然变成蠢蛋。”

而对于自己的问题,林书豪也非常清楚,“说真的,我不想被某种打球风格所定义。人们也许会说,‘没有科比,你打的更加出色’,但是你却想成为队伍的超级球星。我的目标是,即便在不同的体系下,我都能去适应,伟大的球员总会破解这些难题。”

很明显,现在的林书豪达不到如此水准,而这恰恰也是他所苦恼的。

不过,曾经的恩师德安东尼却认为,如果一支队伍真心想用林书豪,就必须得给他充分的信任,“作为一名球员,我认为林可以适应任何球队,他就是那么出色。但如果,你只是随便把他丢到一个地方,想让他复制林疯狂级别的表现,就很难了。如果球场的空间压缩的很紧,如果你没有拉开防守,如果你不能充分利用他对进攻的渴望,那么他的确只是一名平庸的球员。”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林书豪 恩师 德安东尼 林疯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