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迫症!饮料瓶被大风吹倒 纳达尔心烦意乱险输球


来源:凤凰体育

在男子网坛,纳达尔的强迫症是出了名的,他发球前惯例的繁琐动作被很多专家、球迷、甚至是对手吐槽,瑞典悍将索德林还因此和他结下了梁子。在总奖金额高达6,267,755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上,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了伤愈复出的同胞阿尔马格罗,但是比赛中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一度让纳达尔心烦不已。

北京时间3月28日,在男子网坛,纳达尔的强迫症是出了名的,他发球前惯例的繁琐动作被很多专家、球迷、甚至是对手吐槽,瑞典悍将索德林还因此和他结下了梁子。在总奖金额高达6,267,755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上,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了伤愈复出的同胞阿尔马格罗,但是比赛中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一度让纳达尔心烦不已。

出战索尼公开赛,纳达尔一直饱受脚踝伤势的困扰。面对阿尔马格罗,虽然是直落两盘取胜,但是红土之王赢得一点都不轻松。今天的比赛,还因为天气原因显得更加艰难。迈阿密号称日光城,一年有300个以上的晴天,但是今天偏偏是个雨天,纳达尔比赛的时候,现场突然来了一阵大风,吹翻了纳达尔放在场边的饮料瓶,这让纳达尔花了很长时间来重新调整状态。要知道,纳达尔一向是连饮料瓶的位置和摆放都要精确的,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豆也直言被那阵大风分了心。

“那阵大风的确很意外,我看到我的饮料瓶开始的时候被吹翻了,然后被吹到椅子后面,然后是挡板附近,最后吹得越来越远。风向开始改变了,瓶子在挡板和场边来来回回。”纳达尔仔细的描述说,“我不得不指挥球童去弄好那些。”看上去一切都弄好了,但纳达尔的心态的确受到了影响,他失去了很多机会。

外媒借机盘点了纳达尔那“一大堆怪异的迷信”,比如说他在比赛开始之前,必须要进行45分钟的冷水淋浴;他必须拿着一个球拍来走进场地;在更衣室里,他必须自己给球拍套上自己专用的白色吸汗带;他的袋子必须放在旁边的椅子上,而且还得用一条毛巾垫着,从来都不是直接放在椅子上;每一分结束之后他都会找球童要毛巾来擦汗,即使他发了一个ACE球或者一次双误,他也会要过来毛巾来擦他“满身的汗水”;每一分开始之前他必须整理自己的内裤;他必须要两瓶水混着喝,一瓶冷水,一瓶温水;他从来不在对手前走回座位。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纳达尔 纳达尔强迫症 纳达尔迷信 ATP迈阿密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