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碰瓷”大战告负惹恼哈登 单节16分为状元郎上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队主场120-110击败森林狼队,提前锁定了西部季后赛名额。与以往很多场比赛一样,火箭此役取胜首功仍然要记在哈登头上,大胡子全场比赛砍下了33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队主场120-110击败森林狼队,提前锁定了西部季后赛名额。与以往很多场比赛一样,火箭此役取胜首功仍然要记在哈登头上,大胡子全场比赛砍下了33分8次助攻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也全面压制了对面的状元郎威金斯。

提起哈登的绝技,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碰瓷”造罚球,可今天在与威金斯的对决中,哈登居然在自己的看家本领上输给了对手。上半场的比赛,威金斯一个人就制造了12次罚球(全场15次罚球),反观哈登全场比赛也才有10次罚球入账。有趣的是,上次双方交手后,威金斯曾直言自己会从哈登身上学习制造身体接触的方式,以及在油漆区里制造犯规的手段,而仅仅过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威金斯就能做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也实在令人对他的天赋感到佩服。

但哈登能成为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自然不是因为他只会“碰瓷”,在裁判明摆着不愿意多给他哨子的情况下,大胡子果断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下半场比赛一上来,哈登就接连飚中了3记三分球,外加上一次突破上篮,2分31秒内一人独得11分。而这只是哈登本节表演的开始,本节中段当森林狼队将分差缩小至仅有5分之时,哈登又是及时三分止血,并亲自看防威金斯。结果在两人的一对一当中,威金斯被哈登好好上了一课,状元郎一次跳投直接扔出三不沾,一次被哈登抢断,然后长传助攻布鲁尔暴扣。

单节哈登一人独得16分,还送出3次助攻,而该节火箭全队一共才拿到30分,由此可见哈登之于火箭进攻的重要性。

火箭球迷自然是识货的,当哈登站上罚球线时,全场就会齐声高呼MVP。而哈登也是投桃报李,末节再送暴扣并与魔兽连线,让丰田中心陷入一波又一波的沸腾高潮之中。最终哈登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而此役之后,哈登的场均得分也达到了27.1分,与头名的威少仅有0.2分的差距,如果大胡子继续保持这种状态,说不定很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逆袭威少,拿下得分王。

(ssnake)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哈登 威金斯 上课 状元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