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子君与羽生结弦传绯闻 日本网友高喊“在一起”


来源:钱江晚报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精致的小黑裙,略施粉黛,在电影《窈窕淑女》的主题曲《月亮河》的伴奏下,18岁的长春女孩李子君展现着自己的柔美、优雅。曾几何时,女子单人滑的“金猫时代”令人津津乐道,然而,随着两位天才美少女韩国的金妍儿退役、日本的浅田真央归隐,这个赛场出现了偶像的真空。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精致的小黑裙,略施粉黛,在电影《窈窕淑女》的主题曲《月亮河》的伴奏下,18岁的长春女孩李子君展现着自己的柔美、优雅。

曾几何时,女子单人滑的“金猫时代”令人津津乐道,然而,随着两位天才美少女韩国的金妍儿退役、日本的浅田真央归隐,这个赛场出现了偶像的真空。

李子君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出现了,作为中国女子单人滑的第一人,即便上海花滑世锦赛第九名的成绩略显寒碜,但不可否认,乖巧可爱的形象,已经让她成为了冰坛第一萌妹子。

一档娱乐节目,让默默无闻的花滑女孩红了

说起中国女子单人滑,陈露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自从“冰上花蝴蝶”退役之后,中国女单就陷入了低谷,虽然期间屡有新秀露脸,但都属于灵光一现,特别在艺术表现上显得非常苍白。

直到李子君横空出世,一切才开始发生变化。

四大洲赛拿过铜牌,世锦赛最好成绩第七,世青赛最好成绩第五,冬奥会取得第14名,还曾三次赢得全国冠军。虽然这样的成绩单在花滑世界还不够拔尖,但对于中国女单来说,一个未来之星正在诞生。

有意思的是,虽然在国内冰坛早已闯出了一片天地,但真正让李子君一夜成名的,却是2014年参加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

当时,刚刚参加完索契冬奥会的李子君与妈妈一起在节目中亮相,现场大秀旋转功力,而其清新可人的形象,也令主持人大呼其为“新女神”。

自从那期节目之后,李子君人气暴涨,迷人的眼睛,白皙的皮肤,甜甜的嗓音,乖巧的性格,让这位5岁就开始学习滑冰的小姑娘成为了众多冰迷心中的女神。

李子君的微博关注人数也急剧增加,如今已经有15万粉丝,而她还经常会把自己生活中的美照放到微博上,引来无数关注。

与花滑男神的绯闻,让李子君的人气继续飞升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18岁的李子君正在经历着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岁月,而与此同时,绯闻也没有放过这个小姑娘。

男主角不是别人,正是花滑世界人见人爱的超级男神、日本超一流选手羽生结弦。而关于李子君与羽生结弦的传闻,一直是花滑世界最引人关注的新闻之一。

确实,两个年轻人私下关系不错。去年11月30日花滑大奖赛日本站结束后,李子君就在微博中晒出了与羽生结弦的合影,并透露在中国杯受伤的羽生结弦一切都好,希望大家不用担心。

这并不是李子君唯一一次晒出自己和羽生结弦的合影。早前在日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庆功会上,她和羽生结弦的合影一经晒出,就被众网友赞为“金童玉女”。日本网友甚至喊出了“在一起”,希望促成这对金童玉女,由此可见李子君的“大众好感度”。

最近几天的上海,人气爆棚的李子君更是成为了观众疯狂追星的主角。昨天在完成自由滑后,各种毛绒玩偶如雨点般落到冰场内,这样的礼遇只有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完成短节目时才有。

虽然场外的新闻无形中提高了李子君的关注度,但她显然不希望媒体总盯着这件事,昨天提及与羽生结弦的关系时,小姑娘就很警惕地说道:“这个是八卦,我们只是每年比赛时会见到,也没什么特别的。”

未来前景看好,她就是花滑世界的瓷娃娃

曾经的女子单人滑世界,无论是金妍儿,还是浅田真央,都被贴上了才貌双全的偶像标签。

只是当女神远去,俄罗斯的“红粉”们固然彰显了不俗的技术能力,但与东方世界总是隔着一道鸿沟,同样在上海亮相的日本三姝,也让人看不出成为超级偶像的潜质。

如果我们仅仅从颜值上来看,如今的李子君甚至已经超过了金妍儿和浅田真央,更不用说在世锦赛上的对手们。

那么问题来了,即便李子君举手投足已经很有女王范儿,但竞技体育最重要的还是成绩支撑。受困于身体发育等因素的干扰,这位花滑女神在跳跃稳定性上依然存在问题,体能储备也是短板。

昨天的自由滑中,李子君开场后顺利完成了高难度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只是没想到随后她的状态急转直下,两个三周跳都摔倒了,而第九名的成绩,也让小姑娘在赛后连说了三个“对不起”。

幸好,18岁是一个花骨朵般的年龄,更何况李子君身后是巨大的中国市场。也许我们应该把她与乒乓球世界的“瓷娃娃”福原爱作比较。

同样娇小可爱,同样萌力十足,由于中国女选手神一般的存在,福原爱其实也一直与大赛冠军无缘,但这并没有影响她在女子乒坛的地位和魅力。

对于李子君来说,已经拥有了颜值这样的先天好条件,接下来只要能努力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无论拿不拿冠军,她都会是全世界冰迷最爱的小萝莉。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李子君 女神 羽生结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