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池明训练后受球迷追捧 不到30米通道走了10分钟


来源:重庆晨报

一共不到30米的通道,张池明因为给球迷签名合影,走了足足有将近10分钟。当国足的大巴车离去后,仍有人呼喊着他的名字。

在训练结束后,国足需要通过一条通道上大巴。张池明先是遇到了两个四川老乡,满足他们合影签名的要求。渐渐地,认出张池明的人越来越多,于是乎大家像在长沙贺龙体育场那样再次蜂拥而至。张池明满足了每个提出签名合影要求的球迷。从通道一路走来,“张池明,力帆C罗”、“张池明,加油!”的呼喊声络绎不绝,仿佛长沙中海之战后,全国球迷都认识了这位来自重庆力帆的大男孩。

一共不到30米的通道,张池明因为给球迷签名合影,走了足足有将近10分钟。当国足的大巴车离去后,仍有人呼喊着他的名字。

明天中国队对阵突尼斯,其实力比海地强得多,国足新人会继续得到表现机会吗?

国足南京开练 张池明受球迷追捧

经过了一天的休整,国足昨天开始了抵达南京后的首次训练。在训练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中,中国队副领队兼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携江苏舜天球员吴曦出席。区楚良介绍了国足目前阵中的伤病情况,并谈到了中海之战中王大雷的失误问题。在重庆晨报记者向区楚良问到接下来对阵突尼斯国足会如何考察新人时,区楚良的回答是:“会谨慎使用,取决于他们对国足这个大家庭的融入程度。”

谈伤病 伤员逐渐增加

训练前发布会开始后,区楚良首先谈到了国足的伤病问题。他表示,国足的伤病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目前较为严重的是此前已奔赴意大利疗伤的主力后卫张琳芃,区楚良透露教练组十分渴望“中国拉莫斯”早日回归球队。此外,打完与海地队的比赛后,郜林、颜骏凌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而昨天的训练中,高中锋杨旭只参加了热身训练,当全队合练时,杨旭一直孤坐场边。训练结束后,佩兰及时向杨旭了解伤病的情况,毕竟这位状态火热的高中锋是目前佩家军阵中进球效率最高的射手。

由于南京奥体中心也是中超球队江苏舜天的主场,而昨天国足训练的外场也是舜天的训练场,因此现场涌进了不少舜天球迷,他们在观看完舜天训练后,又接着观看国足的训练。出现在发布会的吴曦此番回到主场代表国家队,他直言这样的感觉让他觉得很亲切,更能激发他的斗志。不过中超联赛马上就要重燃战火,教练组会考虑在本场比赛不过度使用四名舜天国脚,以免他们在主场出现伤病问题。

谈王大雷 能容忍这样的失误

作为前国门,如今又担任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自然回避不了中海之战中王大雷低级失误造成丢球的问题。区楚良表示这样的失误尽管很低级,但还在教练组的容忍范围之内,毕竟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这样的丢球代价不是很大。区楚良希望通过这样的失误让王大雷进一步成长,要让大雷明白失误可以有,但千万不要付出过多的代价。至于明晚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会不会更换首发门将,区楚良透露需要根据几名门将表现来做决定。

谈新人 会继续谨慎使用

重庆晨报记者在向区楚良提问时,首先提到了中海之战表现出色的张池明。区楚良也肯定了张池明的表现,至于对阵突尼斯会不会继续让张池明登场,甚至首发出场,区楚良表示还需要主教练佩兰来定夺。区楚良列出了本次入选国足的几名新人,他们能否获得登场机会,还取决于平时训练中对于国足这个大家庭的融入程度。

国足教练组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了解新人,毕竟一场比赛和一次集训,对新人的了解来说显然不够。

谈对手 突尼斯比海地强很多

中国队进行完昨天的训练后,突尼斯队也在同一块场地进行了抵达中国后的首训。这支非洲老牌劲旅上周五刚刚在客场0:2不敌日本。昨天国足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全队观看并研究了日本VS突尼斯的全场录像,国足教练组认为尽管突尼斯两球不敌日本,但这并不是他们真正实力的体现。佩兰的助手阿里曾是突尼斯多年的国门,当被问到阿里是否会向中国队支招时,区楚良回答道:“阿里作为突尼斯的老国脚,肯定会透露一些消息,但过往的东西只是参照,我们还是会通过突尼斯最近的一些比赛录像来了解这个对手。”

区楚良也强调,突尼斯队的风格跟阿里在国家队时变化不大,但目前世界排名高居25位。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能够从突尼斯队身上拿分,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国际排名。力帆球员张池明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他直言对突尼斯这个对手了解不多,但通过昨天下午的录像来看以及对他们世界排名的了解,他觉得突尼斯要比海地强不少,因此明晚的比赛对于张池明和中国队来说,将是更严峻的考验。谈到自己会不会继续登场时,张池明依然低调地说道:“一切听教练安排。如果继续安排我出场,我一定尽力而为!”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杨豪南京报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大局观(wodedajuguan),了解更多有趣的体育资讯。

[责任编辑:蒙长帅]

标签:国足 张池明 教练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