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选手称雄世界越野锦标赛 贵阳被授予世界越野之乡


来源:凤凰体育

在男子成年赛中,肯尼亚队选手表现不俗,将冠亚军均收入囊中;肯尼亚选手蒂哈普•艾格尼丝•杰贝特则以26分01秒的成绩摘走女子成年赛的冠军;在男子青年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哈吉&bull

3月28日,2015年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在贵阳落幕。来自东非高原的埃塞俄比亚队、肯尼亚队包揽了男女团体和单项的全部金牌。贵州选手丁常琴获女子成年组第16名,是中国队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男子成年赛中,肯尼亚队选手表现不俗,将冠亚军均收入囊中;肯尼亚选手蒂哈普•艾格尼丝•杰贝特则以26分01秒的成绩摘走女子成年赛的冠军;在男子青年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哈吉•亚辛以23分4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青年赛成为两个传统强队的对决赛,最终,埃塞俄比亚军团全面爆发,击退劲敌肯尼亚队的挑战,包揽前三名。此外,埃塞俄比亚队斩获男女成年赛、女子青年赛的团体冠军,男子青年赛的团体冠军则由肯尼亚队获得。

据了解,下一届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将于2017年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

在2015年贵阳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闭幕晚宴上,国际田联正式向贵阳市授予“世界越野之乡”牌匾。据悉,这是国际田联首次对越野世锦赛举办地授予此项称号。

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致辞。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代表贵阳市向下一届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举办城市乌干达坎帕拉的城市代表移交越野赛会旗。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主持晚宴。

拉明•迪亚克说,在本届越野赛中,充分感受到了贵阳的热情好客。本届比赛赛出了越野赛的最高水平,也督促我们在今后的办赛过程中要尽更大的努力,提升办赛水平。但是,本届比赛的绝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是来自非洲国家,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有更多的国家加入进来。

何力在致辞中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贵阳举办本届比赛,向世界各国展示了贵阳独特的文化底蕴、文明风尚、发展成就和前景魅力,进一步提升了贵阳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对推动贵州、贵阳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杜兆才说,世界越野锦标赛历史悠久,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国际田联大家庭共享欢乐和友谊的舞台。此次越野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对推动越野跑运动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普及有着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范宏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