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佩兰亲点张池明罚定位球 王宝山:他能在国足站住脚


来源:重庆晨报

本周六19:35,重庆力帆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由于四月份只有这一个主场,再加上此役力帆有望获得赛季首胜、原力帆球员黄希扬回归奥体等诸多利好消息刺激,本场比赛的球市预计依然会十分火爆。因此重庆晨报继续任性地为球迷谋福利,将送出球票40张,其中重庆晨报官方微信送票30张,晨报体育部微信送票10张。抢票!你准备好了吗?

在结束了国家队集训后,昨天上午张池明赶回重庆,备战本周六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的比赛。

“佩兰安排我罚角球”

由于刚刚参加了两场国家队热身赛,昨天回到力帆俱乐部后,张池明单独在队医银熙俊的指导下进行恢复性训练。训练时他显得比较放松,心情如同重庆的天气一般灿烂。

“我当时一直默默地祈祷赶快上场啊。”说起前天的比赛,张池明显得意犹未尽。“中场休息在更衣室的时候,教练说可能下半场开始5到10分钟后,就会派我上场。我当时很积极地在一边做准备活动,但是迟迟没有动静,让我有些着急,好在最后还是上场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和突尼斯队的比赛中,张池明在场上罚了角球。而在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张池明踢角球的机会寥寥无几。他告诉记者,这是佩兰赛前布置的,就是要他去罚任意球和角球。

“争取拿下绿城”

在国家队,张池明感觉自己收获良多。“国家队的节奏比俱乐部快一些,他们对中场的控制有要求,特别是在危险区域要求十分严格,对于任何失误都是要杜绝的。我觉得以后我在训练比赛的节奏、连贯性方面需要加强。不过这两场比赛,我觉得还是发挥了自己的特点。”

尽管张池明两场比赛的表现获得了不少赞扬,但他认为自己的发挥还不够完美。“其实,我身体有些疲劳,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我希望下一次再去的时候,能够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谈到周六和杭州绿城的比赛,张池明十分自信地向记者表态:“我们赢绿城机会很大,目前俱乐部磨合比较成型,是很好的时机,争取拿下他们。”另外他还透露,在国家队期间,有不少队友给他支招如何对付绿城。“因为大家聊天都是这些话题,他们有的打过绿城,就给我说应该注意些什么。”

王宝山:他留在国家队机会很大

“在第一场比赛之后,第二场比赛能不能上,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张池明能不能留在国家队。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张池明两场比赛都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我认为他留在国家的希望很大了。”昨天力帆队训练结束后,王宝山告诉晨报记者。

在前往国家队之前,王宝山专门给张池明做了心理方面的辅导。“去之前,我单独找了他谈话,我说你在场上别去管别人,自己就是场上最好的,要努力去表现自己,我想他这次是把我的话听进去了的。”王宝山说。

不过王宝山承认,张池明目前还有一些环节需要提高。“比如他的门前抢点能力、射门技术、传球技术还需要提高,防守意识也需要加强。张池明26岁才入选国家队,时间上来说是比较晚了。但是他肯努力,所以我看好他的将来,相信他在国家队能够站住脚。”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国足 佩兰 张池明 王宝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