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CAA总决赛-杜克逆转威斯康辛夺队史第5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NCAA决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上演。杜克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狭路相逢。最终杜克大学以68-63战胜对手,队史第五次夺得冠军。图为能容纳7万人同时观赛的比赛球馆。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NCAA决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上演。杜克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狭路相逢。最终杜克大学[详细]

北京时间4月7日,2014-2015赛季NCAA决赛正式开战,杜克大学68-63击败威斯康辛大学,拿到校史第五冠,这一数据可以并列排在NCAA历史上第三位。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2014-2015赛季NCAA决赛正式开战,杜克大学68-63击败威斯康辛大学,拿到校史第五冠,这一数据可以并列排在NCAA历史上第三位。

数据方面,杜克大学琼斯23分5篮板,奥卡福10分3篮板,温斯洛11分9篮板3盖帽,阿伦16分;威斯康辛大学卡明斯基21分12篮板,德克尔12分8篮板,海耶斯13分。

奥卡福两送暴扣两队半场战平

杜克大学是第11次(4次夺冠)杀入NCAA决赛,而威斯康辛则是第2次杀入NCAA决赛,上一次他们杀入NCAA决赛还要追溯到1941年,当时他们39-34击败华盛顿州立大学夺冠。本赛季双方交手过一次,杜克大学80-70取胜。

库克开场后率先篮下得手,威斯康辛则由卡明斯基三分得手,而随后他又制造了奥卡福进攻犯规。不过身为15年NBA选秀状元热门候选,奥卡福也马上用一记暴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威斯康辛的加塞尓脸上出血暂时到场外处理,不过随后马上回归,温斯洛与杜坎对飙三分,奥卡福再次上演单手劈扣。老K暂停后突然增加防守强度,连续制造了威斯康辛失误,但杜坎和德克尓相继补篮得手,让威斯康辛16-17落后1分进入上半场后10分钟。

双方随后分别轮休了主将奥卡福与卡明斯基,温斯洛与杰弗森连送两次劲爆火锅,库克反击上篮,杜克大学打出了他们最擅长的反击快攻战术。不过经验更丰富的威斯康辛并未急躁,卡明斯基在奥卡福头上打成2+1,不但将后者送回替补席,单赛季718分还创造了威斯康辛校史新纪录。杜克暂停后启用联防,杰弗森上篮得手追平比分。双方最后一攻均三分打铁,上半场结束,两队31平难分上下。这也是自1988年总决赛以来,NCAA总决赛首次半场打成平局。

后场双核爆发奥卡福救赎杜克登顶

易边再战,卡明斯基与科恩格互送助攻,德克尔上篮得手,威斯康辛一波7-2的小高潮逼得杜克喊出暂停。但暂停后依然是威斯康辛控制局面,科恩格内突外投,卡明斯基的上篮得手,让双方的分差达到了本场最高的9分,老K不得已叫出了第二个暂停。眼看杜克陷入危机,奇兵阿伦突然爆发,他先是三分为杜克止血,接着又突破上篮打成2+1,让场边的老K都激动得起立挥拳庆祝。随后琼斯也完成高难度2+1,威斯康辛老帅瑞恩只能叫暂停暂避锋芒,而老帅暂停期间也情绪激动向裁判抗议。

双方仅相差1分进入最后10分钟,卡明斯基在奥卡福头上强打2+1,后者吃到4犯被迫下场(NCAA赛场5次犯满罚下),但杜克另外两巨头温斯洛与泰鲁斯-琼斯庭审让出,前者两罚全中,后者急停中投得手将比分扳平。而奇兵阿伦也再度上篮得手,杜克一波11-3的攻击波实现反超。关键时刻,卡明斯基低位强打稳定军心,德克尔也空切篮下命中,琼斯则顶住压力扔进高难度三分。老K换回奥卡福,而他回归后立刻在卡明斯基头上回敬2+1,并大帽了对手的跳投。威斯康辛35秒违例,奥卡福又抢到前板二次进攻打中,裁判一次关键底线球判罚引发威大不满,琼斯趁机三分得手,几乎杀死比赛悬念。

卡明斯基速抢三分延续生机,海耶斯也趁机暴扣得手。但琼斯顶住压力两罚全中,老K布置故意犯规消耗掉10秒进攻时间,科恩格跳投打铁,但温斯洛两罚不中,无奈威斯康辛两次三分全部打铁,最终杜克68-63击败对手,拿到校史第5冠。

杜克大学首发:库克、马特-琼斯、泰鲁斯-琼斯、文斯洛、奥卡福;

威斯康辛首发:科恩格、加塞尓、德克尔、海耶斯、卡明斯基(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NCAA总决赛 杜克VS威斯康辛 奥卡福 卡明斯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