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碎!杰队落幕赛季四大皆空 罗杰斯再添耻辱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4月19日22:0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最终阿斯顿维拉2-1逆转战胜利物浦杀入到足总杯决赛,决赛中对阵阿森纳。在红军的谢幕赛季,队魂杰拉德用冠军告别的梦就此破灭。本场比赛,也是杰拉德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亮相温布利球场。
北京时间4月19日22:0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最终阿斯顿维拉2-1逆转战胜利物浦杀入到足总杯决赛,决赛[详细]

在北京时间4月19日阿斯顿维拉2-1逆转战胜利物浦,利物浦无法杀入到最后的决赛,再次错失冠军。主帅罗杰斯成为自香克利之后利物浦历史上第一位上任后三个完整赛季没有给安菲尔德带回一座奖杯的主帅,而杰拉德也无法实现在离队前给利物浦赢得冠军奖杯的愿望。

凤凰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4月19日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上,阿斯顿维拉2-1逆转战胜利物浦,利物浦无法杀入到最后的决赛,再次错失冠军。杰拉德无法实现在离队前给利物浦赢得冠军奖杯的愿望,在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只能落寞离开。而主帅罗杰斯成为自香克利之后利物浦历史上第一位上任后三个完整赛季没有给安菲尔德带回一座奖杯的主帅。

双红会中杰拉德登场38秒被罚下,本场首发的杰拉德怀揣着为红军夺得生涯最后一个冠军的渴望。然而事与愿违,利物浦被维拉淘汰无缘足总杯决赛,杰拉德梦断温布利,用遗憾为自己辉煌的红军生涯草草划上了句号。

比赛中库蒂尼奥的进球无法帮助红军奠定胜局,维拉两球逆转。第86分钟杰拉德挺身而出,库蒂尼奥开出右侧角球,即将年满35岁的杰拉德冲入禁区、争顶头槌,然而维拉左后卫理查德森“不解风情”地在门线上头球解围,彻底将杰拉德最后的夺冠梦想击碎。无缘冠军的杰拉德只能仰天长叹,眼神透出彷徨与无奈,令人动容

但是杰拉德仍能够昂首离开安菲尔德球场,因为他为利物浦带来了诸多冠军荣誉,足以让球迷赞不绝口。

在杰拉德效力利物浦时代,他总共帮助利物浦赢得了大大小小十座奖杯,包括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欧洲联盟杯冠军、2个足总杯冠军、3个联赛杯冠军、1个英格兰慈善盾冠军和1个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

2001年-2002年,杰拉德协助利物浦夺得英格兰联赛杯、英格兰足总杯、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及英格兰慈善盾五项杯赛冠军,成就伟大的五冠王时代。2003年,杰拉德取代萨米-海皮亚成为利物浦队长,并再次帮助球队夺得英格兰联赛杯。2005年,杰拉德率领利物浦勇夺2004-2005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2006年帮助利物浦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冠军。2007年杰拉德又为利物浦送上了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而在2012年,杰拉德又带领利物浦赢得了英格兰联赛杯冠军。

主帅罗杰斯成为自香克利之后利物浦历史上第一位上任后三个完整赛季没有给安菲尔德带回一座奖杯的主帅。从1892年开始利物浦历史上一共有21任主教练,而自香克利之后,历经了鲍勃-佩斯利、乔-法冈、肯尼-达格利什、罗尼-莫伦、索内斯、罗伊-埃文斯、杰拉德-霍利尔、菲尔-汤普森、拉斐尔-贝尼特斯、罗伊-霍奇森和布伦丹-罗杰斯这11位主教练,其中肯尼-达格利什两次执教利物浦,而罗杰斯也是在2012年接过了达格利什的教鞭。但是除了罗杰斯之外,其他10位主教练都在上任后三个完整赛季内安菲尔德带回过奖杯。而伴随着本届足总杯被淘汰,利物浦再次整个赛季空手而归,因此只有罗杰斯在上任后三个完整赛季内颗粒无收。

而这也并非罗杰斯任期内创下的唯一一项耻辱纪录。在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第16轮,利物浦在双红会中0-3输球,从3-0横扫曼联,到惨遭曼联0-3屠戮,罗杰斯的这支球队从云端跌倒深渊仅仅只用了大半年的时间。赛后BBC就认为这是利物浦自从1964-65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如果以一场胜利积3分来换算的话,当时利物浦的21个积分是自从1964-65赛季以来最低的,这也是利物浦在顶级联赛历史上50年来的最差开局。

而在2014年11月23日利物浦客场1-3负于水晶宫之后,当时的利物浦就遭遇了几十年来最糟糕的防守数据,当然也是罗杰斯征战英超三年半以来的最差纪录:场均丢球1.5个。而就在那场比赛之后,一连串的耻辱数据也浮出水面:利物浦已经从上赛季的英超抢断王(场均22.3次)滑落至这赛季的第12名(场均19.7次),连2012-13赛季(场均20.9次)都不如。另外,利物浦本赛季的场均拦截和犯规也都创下了罗杰斯上任以来的新低(分别为11.8次和10次)。

(丹妮海格)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利物浦 杰拉德 罗杰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