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特拉:对惨败负责 希望失利能够让球队成长


来源:新快报

昨晚,广州富力在主场0∶5不敌大阪钢巴。5轮战罢,1胜1平3负积5分,提前1轮小组出局。尽管小组赛便遭淘汰并不是一个十分意外的结局,但单场丢5球的案例还是孔特拉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赛后,孔特拉难过地表示,“我要对这样一场惨败负责,希望这场失利能够让队员们成长,以后再去赢得更多比赛。”

昨晚,广州富力在主场0∶5不敌大阪钢巴。5轮战罢,1胜1平3负积5分,提前1轮小组出局。尽管小组赛便遭淘汰并不是一个十分意外的结局,但单场丢5球的案例还是孔特拉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赛后,孔特拉难过地表示,“我要对这样一场惨败负责,希望这场失利能够让队员们成长,以后再去赢得更多比赛。”

心态失衡造成失误频频

说这场球是“孔氏富力”最难看的一场,恐怕没人会否定。上一次主场被打得这么狼狈,还要追溯到2013年9月,当时富力在主场被贵州人和5∶3击败。如果说那场失利还是输在技战术上,那么这场球则完全输在个体上。

主场作战、单场失5球进0球,富力的每名队员都在失误,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上赛季中超季军的表现。或许是过于想在主场取胜,队员们的心态上有些失衡,孔特拉赛后总结说:“我们很想取胜,可能球员在心理上有些包袱,所以在比赛中有些慌张吧。”

平心而论,富力在开场前10分钟打得还算正常,甚至占据比赛优势。米切尔曾在中场分边给下底的姜宁禁区内传中的机会,只可惜姜宁未能把握好,右脚踢跐,直接把球踢出了底线。而这竟是富力全场唯一一次好机会。

自13分钟丢球后,富力的阵型便彻底乱套,站位松散、跑位混乱,进攻方式只剩下了单打独斗。而小组赛首轮曾吃过哈默德大亏的钢巴,再没给哈默德任何“单挑”的机会与空间。比赛彻底落入钢巴的掌握,富力在下半时末段更是情绪崩溃到蓄意犯规的地步,队长张耀坤也染红下场。赛后,富力将士都显得十分难过,姜至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0∶5的比分实在对不起球迷,“打成这样真的是挺惭愧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振作起来,打好接下来的联赛和足协杯。”

朴钟佑伤缺富力又腰软

除了心态上的失衡,富力本场比赛暴露出的另一个问题则是“腰软”。

“腰软”是富力多年来的顽疾,无论是法里亚斯时代、还是埃里克森时代,“豆腐腰”的问题都未得以解决。本赛季,孔特拉携爱将米切尔加盟,富力中场的拦截能力大有增强,但在米切尔的身边,完全充当蓝领的朴钟佑也功不可没,正是米切尔的拦截加朴钟佑的抢断,富力的腰杆才终于在今年挺起来了。

令人沮丧的是,朴钟佑的伤缺让富力再一次暴露出了“腹部软肋”。米切尔身边的搭档变成了李岩,而腰无力的直观反映就是后防线频频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下面。比赛第55分钟,眼见大势已去的孔特拉用卢琳换下了米切尔。虽然全场球迷都在欢呼米切尔离场,以表达对米切尔的不满,但米切尔离场后,富力在中场的拦截能力进一步衰弱,钢巴在中场的拿球分球变得更加从容。两次分边的反击都一下子就打穿富力的防线,中场的防守能力如此之差,富力门将刘殿座只能一再成为对手怒射的背景板。

一人缺阵,就让中场的抗击打能力下降如此之多,只能暴露出富力在人员储备上的不足。毕竟双线作战,拼的就是板凳实力。对富力来说,小组赛末轮客场挑战武里南联的比赛将成为例行公事,孔特拉也暗示,有可能会在5月初带替补队员去泰国。

富力可以专心国内比赛了

两个多月来,两条战线、7个主场,2胜1平3负、进8球丢9球,在被誉为广州足球福地的越秀山体育场,富力的魔力全无,表现反倒不如打客场。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富力在主场的传接球失误率都远超客场。

孔特拉将主场战绩不佳的原因归结于——急于求胜的心态和坑洼不平的草坪,比如昨晚。孔特拉说:“我们的队员都有着强烈的比赛信念,也许是经验上和心态上的差距造成了影响。”诚然,作为一支亚冠新军,富力在亚冠赛场上“缴学费”也是正常行为,乐观点看的确可以作为一次经验的积累。但从吸取教训的角度看,只有在两条压力同等巨大的战线中,俱乐部才会真正意识到球队班底不足是制约球队前进的主要问题。

接下来,富力除了要在5月6日去泰国走个过场外,主攻方向将调转回国内赛场。未来几轮中超联赛,富力先是要在本周末赴长春挑战亚泰(4月26日),然后回到主场迎战辽足(5月1日),再去南京对阵江苏舜天(5月10日)。打完舜天的比赛后仅3天,富力就将重启第二战线,富力的第一场足协杯比赛要到内蒙古挑战中甲新军呼和浩特中优。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富力 中场 亚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