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青年报:亚冠“整体突破”还只是远期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00
北京时间4月22日19点30,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第5轮展开争夺,中超广州富力队坐镇主场迎战日本大阪钢巴。上半场比赛大阪前锋帕特里克梅开二度,阿部浩之抢点破门;下半场阿部浩之进球梅开二度,宇佐美贵史抽射破门,张耀坤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富力0-5惨败,小组提前出局。
北京时间4月22日19点30,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第5轮展开争夺,中超广州富力队坐镇主场迎战日本大[详细]

”  在曼萨诺看来,球队队长、后防核心徐云龙因伤下场是国安队防线被动的原因之一,而国安在双线作战时储备欠缺,同样是球队无法达到预期高度的重要因素。”  球迷都清楚,一枝独秀的广州恒大,只是刚刚带动了中超其他豪门的竞争态度,而中超球队要想在亚冠赛场完成“整体突破”,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

“我们会像对待决赛一样对待这场比赛,我们背水一战,只有取胜才能留住晋级的希望”,广州富力主教练孔特拉在赛前信誓旦旦要向客队展开潮水般的攻势,但上半场就净吞三蛋、全场0∶5的结果,让越秀山的富力球迷心里就像憋了一团火——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广州富力在5轮亚冠联赛中只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已然被提前淘汰。虽然广州富力可以从此专注于国内中超联赛(目前球队排名第五),但亚冠联赛的寒碜战绩,也着实让这支立志于再夺亚冠名额的球队抬不起头。

而这场比赛前一天,在北京工人体育场4万余名国安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这支中超豪门球队不但没有实现提前一轮出线的愿望,反而被前来作客的亚冠联赛对手布里斯班狮吼队反咬一口,以0∶1输了这轮亚冠联赛——北京国安21场正式比赛不败的队史纪录就此终结,更令球迷感觉闹心的是,原本应该早早锁定小组第一晋级的国安,却突然遭遇了出线危机。

“我们没有提前实现出线的目标,是因为我们在防守端犯了一个错误,被对方的前锋抓住机会进了球,我们随后全力进攻想扳回比分,但始终没能进球”,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在赛后自然感到失望,球员可以表达“运气不佳”的想法,他却要对整场比赛“复盘”,“最近连续3场比赛,我们都是先丢球的一方,这或许是一个偶然现象,但也值得我们注意。”

在曼萨诺看来,球队队长、后防核心徐云龙因伤下场是国安队防线被动的原因之一,而国安在双线作战时储备欠缺,同样是球队无法达到预期高度的重要因素。

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可以被视作中超整体形象高开低走的典型缩影——2月底亚冠联赛开幕,首轮比赛中超4支球队全部实现开门红,创造了亚冠历史上同一联赛球队一轮最高分值纪录。当时,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布里斯班狮吼一役准备得极为充分,尽管外援前锋费祖拉乌开场不久便被红牌罚下,但少一人的国安一直与对手周旋至90分钟,随后,替补出场的邵佳一在补时阶段绝杀对手,帮助球队拿到新赛季亚冠首胜。

3月,北京国安连胜的势头不减,两个主场先后战胜韩国球队水原三星和日本球队浦和红钻,三轮亚冠比赛过后积9分,牢牢占据积分榜首位置,绝大多数球迷认为国安出线无忧,但形势大好的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浦和红钻时偏于保守,曼萨诺让主力轮休,结果比赛平局收场,而随着国内联赛竞争加剧,球员伤病情况严重,本轮主场比赛输给澳洲球队后,国安发现,自己居然存在着被小组淘汰的可能——一旦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水原三星输球,北京国安极有可能被布里斯班逆转,从而无缘东亚区八强。

从四支球队以“大四喜”开局,到如今只有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出线,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均要在最后一轮较量中力拼出线名额,中超球队的真正实力得以显现——双线作战是考量球队“底蕴”的重要指标,尤其亚冠赛场,观光式的“一年游”并非“进步”真正标志,中超争冠集团四五支球队都有亚冠任务,但如何能够保证东亚区四强出现两支中超球队,从而进一步争取重现夺取亚冠冠军的辉煌,恐怕还是各俱乐部目前难以承担的重任。

“在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刚刚结束的时候,我确实有些担心,因为亚冠联赛的比赛难度高过国内联赛,尤其是我们这个小组,有3支球队都曾经打过亚冠联赛的决赛,因此,我对球队提前一轮就获得晋级名额感到很满意。”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说,“球队前段时间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无论是国内联赛还是亚冠比赛,我们都没有掉队,而且球队还有提升的空间。”

球迷都清楚,一枝独秀的广州恒大,只是刚刚带动了中超其他豪门的竞争态度,而中超球队要想在亚冠赛场完成“整体突破”,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冠 中超 富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