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久违了!火箭拒绝复制十年前悲剧 上次3-0领先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火箭客场以130-128险胜小牛队,总比分3-0领先。新世纪以来,火箭队两次2-0领先被翻盘,成为球迷心中永远的痛。这一次球队乘胜追击,没有给小牛队任何希望,晋级下一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火箭客场以130-128险胜小牛队,总比分3-0领先。新世纪以来,火箭队两次2-0领先被翻盘,成为球迷心中永远的痛。这一次球队乘胜追击,没有给小牛队任何希望,晋级下一轮只是时间问题。

在94-95赛季的总决赛中,火箭队4-0横扫大鲨鱼领衔的魔术队,成功夺冠。这是近20年来,火箭唯一一次取得3-0的领先。自从97-98以来,“首轮魔咒”便笼罩于休斯敦上空。一直到了08-09赛季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以4-2战胜开拓者,才打破这道坎。在半决赛中3-4输给了67胜的湖人,那一年湖人是最后的总冠军。即便如此,在17年前,火箭队只有一次突破首轮。

其实火箭队本不该如此艰难,在十年前同样对阵小牛。火箭队凭借着姚麦的出色发挥,客场连胜两场,晋级形势一片大好。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火箭队居然连续丢掉两个主场。最终在抢七大战中输了40分,创造NBA抢七大战输分最多的纪录。多年以后涉赌裁判多纳吉表示,联盟授意裁判最后五场刻意找姚明的茬,让小牛占尽了便宜,可惜结果已经无法更改。

两个赛季后,火箭队卷头重来。面对布泽和德隆领衔的爵士队,火箭队再次2-0领先。可是接下来德隆强壮的身体一次又一次碾压阿尔斯通和海德,布泽尔用蹩脚的投篮让姚明束手无策。这一次火箭主场抢七输球,实在遗憾。2-0领先被翻盘的概率只有6.3%,火箭队却连续两次遇到,姚麦时代最好年华被浪费。

第二年中,火箭队取得了22连胜,姚明赛季报销给球队季后赛前景蒙上了阴影。同样拥有主场优势,麦蒂已经拼尽了全力,都还是难以阻挡球队2-4输给爵士。直到遇到了开拓者,火箭队以4-2终于打破了首轮魔咒。可是接下来火箭队陷入了漫长的重建,12-13赛季2-4首轮输给了雷霆,上个赛季在外界一片看好的情况下2-4输给了开拓者。

马刺队常规赛最后一轮疯狂送大礼,把第二名的位置拱手相让,自助者天助,火箭队笑纳了小牛这个礼包。这一次火箭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魔兽不止一次的表示要拿下总冠军。有球迷调侃新世纪以来,火箭2-0领先被翻盘的概率是100%。2-1领先和3-0是截然不同的概念,NBA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可以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翻盘,而且小牛缺少帕森斯和隆多两元大将。现在火箭队可以展望接下来的对决了。(上官正)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