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塞罗那赛锦织圭轻取迫近卫冕 费雷尔负同胞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ATP'500巴塞罗那红土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锦织圭仅丢3局轻取斯洛伐克的克里詹,距离连续两年蝉联赛会冠军仅一步之遥。锦织圭将与东道主选手安杜哈争夺冠军,后者爆冷淘汰了同胞3号

凤凰体育讯 ATP'500巴塞罗那红土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锦织圭仅丢3局轻取斯洛伐克的克里詹,距离连续两年蝉联赛会冠军仅一步之遥。锦织圭将与东道主选手安杜哈争夺冠军,后者爆冷淘汰了同胞3号种子费雷尔。

世界排名第5的头号种子锦织圭继续自己在巴塞罗那的出色表现,他用6-1,6-2的比分横扫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詹,连续第2年打进该赛会决赛。锦织圭在比赛中没有遭遇克里詹太多的抵抗,尽管后者先后制造了6个破发点,锦织圭还是凭借关键分上的出色发挥化解了全部6次破发危机。除此之外日本名将还轰出25个制胜分,在底线环节完爆克里詹。

锦织圭生涯至此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了5个巡回赛,总战绩为20胜1负。在已经完成的4个赛事中,锦织圭拿到了最近两年孟菲斯赛的冠军以及去年马来西亚的冠军,而且在今年的阿卡普尔科赛中也打进了决赛。

锦织圭决赛中将对阵东道主选手安杜哈。西班牙选手安杜哈在另外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上演冷门,他用7-6(6),6-3的比分掀翻同胞3号种子费雷尔。安杜哈此前3次挑战费雷尔没有从费雷尔手中抢下任何一盘,但他今天表现神勇。底线进攻积极的安杜哈总共打出32个制胜分,而且先后破掉费雷尔3个发球局。费雷尔在第一盘5-6落后的情况下反破安杜哈的发球胜盘局,后者顶住压力后还是依靠抢七的胜利确立总比分的领先。比赛进入到次盘,安杜哈上来就破掉费雷尔首个发球局,拿到3-0领先优势的他将这个差距维持到了盘末。

锦织圭是巴塞罗那红土赛过去13年来首位非本土选手的男单冠军,他和明天决赛的对手安杜哈在去年的美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锦织圭拿到了胜利,不过安杜哈在两人唯一一次红土对决中(2013年马德里大师赛)获胜。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费雷尔 卫冕冠军 巴塞罗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