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一年内7次补时绝杀 粤媒:优势只剩补时惹不起


来源:新快报

00
北京时间4月26日20时,中超第7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最终恒大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主场3-3险平舜天。埃神、郜林为恒大建功,舜天则由埃斯库德罗,吴曦,卡尔坦森先后破门,最后时刻高拉特为恒大压哨扳平。积分榜上,恒大落后领头羊上港3分。
北京时间4月26日20时,中超第7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最终恒大在先进一球的[详细]

凭借高拉特的读秒进球,广州恒大昨晚3∶3惊险逼平江苏舜天,避免新赛季主场首败。由于排名榜首的上海上港本轮3∶0击败河南建业,这样恒大继续排名中超次席,差距则拉大到3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恒大最近一年内七次补时阶段绝杀换来胜利或平局。从主场最低消费,到下半场惹不起,再到补时阶段惹不起,恒大在中超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凭借高拉特的读秒进球,广州恒大昨晚3∶3惊险逼平江苏舜天,避免新赛季主场首败。由于排名榜首的上海上港本轮3∶0击败河南建业,这样恒大继续排名中超次席,差距则拉大到3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恒大最近一年内七次补时阶段绝杀换来胜利或平局。从主场最低消费,到下半场惹不起,再到补时阶段惹不起,恒大在中超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本应该是一场大胜

在轮换了张琳芃、高拉特和郜林三人的同时,恒大仍几乎完美地控制了上半场,第五分钟埃尔克森就抢点破门,此后节奏一直掌握在自己手中。卡纳瓦罗赛后说:“我对上半场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本可以打进更多进球,对于轮换上场的郑龙和于汉超我也非常满意。但比赛中迟迟不能进球,接下来就会发生很多偶然表现,我很满意球队创造出这么多机会,但机会创造了就需要把握住,同时我们的防守端也要更凶狠些。”

浪费了机会就要得到惩罚,恒大没能扩大比分,舜天上半场则两次射门就换得两个进球。在卡纳瓦罗看来,第一个进球甚至不能算射门,那是埃斯库德罗的传中,孙可中路晃了一下,曾诚被影响了,传中直接滚入了球门;第二个失球如出一辙,埃斯库德罗在同一位置的传中,恒大后腰漏人,吴曦插上凌空抽射得手。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这是卡纳瓦罗赛后的定性。被问到认为这场平局是运气还是遗憾时,卡帅说:“今天的比赛是我们失去了两分,而不是幸运得到一分。因为我们创造了非常多的破门机会。可以说整场比赛节奏都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控制住了局面,主导了局势,可以说是一场奇怪的比赛,我们起了主导作用,但对方进球了。”

要对中超更加重视

高拉特的读秒破门,是恒大最近一年内第七次补时阶段进球。其中,于汉超在170天之内两度完成绝杀,荣昊、刘健、埃尔克森和雷内各有一次,球迷戏称为补时阶段的恒大惹不起。

从最开始的主场最低消费,到上赛季的下半场惹不起,再到现在的补时阶段惹不起,既可以说球员对胜利的渴望一如既往,最后一分钟仍不放弃,另一方面也说明球队在中超的绝对优势不再。

卡帅本赛季几乎每次赛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会强调态度问题,因此被调侃为“卡态度”,但依然没能解决这一问题。昨天赛后回到更衣室,他狠狠开了一趟“吹风机”,痛骂了一顿。

黑着脸来到发布厅的卡纳瓦罗说:“如果我们去分析失球的话,可以发现几个失球完全可以避免。失球不是说对方的进攻套路多么完美,个人能力多强,而是我们防守端失误和松懈才导致的。”

经过这场比赛,卡纳瓦罗说他对于手下球员又应该有新的认识,“所以说我还需要继续做球队的思想工作,现在中超比赛给我的感觉是随时需要给球员一棍子或一棒子才能让他们集中精神投入比赛。我希望他们真的明白,今年的中超冠军不会信手拈来,需要去拼来冠军,我们决不能再给对手送这么多礼物,礼物是圣诞节才会送的,现在可不是时候!”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恒大 舜天 补时 绝杀

人参与 评论
高拉特读秒救主 恒大险平舜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6/bdce6b25-934c-485b-8a8b-dcbae1660855.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