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刊:火箭球迷将享受“抽小牛大嘴巴”的快感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火箭队将于今日上午9点迎来自己首轮季后赛的第4战,如果他们此役再度取胜,就将以4-0的总比分横扫小牛,强势晋级第二轮。 虽然现实已经摆在眼前,可在系列赛开始前,看好火箭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火箭队将于今日上午9点迎来自己首轮季后赛的第4战,如果他们此役再度取胜,就将以4-0的总比分横扫小牛,强势晋级第二轮。

虽然现实已经摆在眼前,可在系列赛开始前,看好火箭晋级的人并不算多,ESPN预测火箭晋级几率仅为54%,是所有被看好一方中最低的。而现在,当人们暮然回首,突然发现小牛已经被火箭打的屁滚尿流,而第二轮尤其是横扫这样的字眼,也与火箭联系在一起,这只能让人想起周星驰那句经典台词,“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球迷爽了,对于球员的赞美之词自然也不会吝啬,这一点直接反映在对核心哈登的评价上,在第三战完成关键一投后,火箭论坛上更是对哈登一片赞扬之声。

“哈登的确比去年长进了太多,他的防守和大局观都变得更加让人信服。我承认去年季后赛后我基本放弃他了,好在现在他的表现让我忘记了去年波特兰的哈登。”“哈登绝对MVP,是火箭的英雄,横扫对手吧,你能做到的。”至于中国网友,也不忘弄出些“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比赛”的桥段,而所有这些赞美,或许用这张图就可以诠释,“坐在哈登身边,我已经笑傻了。”

至于另外一位核心霍华德,在第三战竟然狂抢26个篮板,以至于美国网友都不得不感慨,“超人复活,真太残暴了。”而事实上,魔兽又开发了新技能,比如下图这招。好吧,看完这个,我只能说,小牛如果你真被横扫了,那就是命,谁也别怪。

我们必须承认,尽管火箭队因为姚明的原因,承载了无数国人的希望,在球迷投票环节上总是“独孤求败”,可在季后赛的战场上,它也总是以悲剧收尾。姚麦两次2-0领先被翻盘不必多提,事实上从1998年以来,火箭队只赢过一次系列赛:姚明2009年率领球队4-2击败开拓者迈进首轮。这一点很多球迷都知道,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火箭的这一战绩,在西区所有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不用说马刺、湖人、小牛这些冠军球队,就连一向与鱼腩划等号的森林狼,当年也曾在KG等三头怪的带领下摸到过西决地板。

至于上一次火箭在季后赛中实现横扫,更是要追溯到20年前的总决赛,奥拉朱旺等一群老大爷,用经验欺负了“幼齿期”的鲨鱼和便士,4-0横扫魔术夺冠,创造了NBA历史上最低顺位的总冠军,也让汤姆贾诺维奇那句“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成为NBA的至理名言。

20年的时间,足以让乔丹退役复出再退役,足以让湖人在鱼腩与总冠军球队之间两度徘徊,足以让当时还没有进入NBA的GDP组合,成为历史上赢球场次最多的三人组,足以让我们完整欣赏姚明短暂却不平凡的NBA生涯,让火箭队成为中国球迷的第一主队。虽然现在这支火箭队,与20年前的那支卫冕之师还无法相比,但它们却有可能在魔登的带领下,让航天城球迷重温20年前横扫晋级的美妙感觉。

在体育界中,“横扫”的主动一方,往往有一种“抽你一大嘴巴”的爽快感,留给被动一方无尽的疼痛和嘲讽。

近些年,最有意思的球队灰熊,他们在2004-2006年连续3年排名第八,连续三年在首轮被4-0横扫,而且是三支不同的队伍(马刺、太阳、小牛)。于是到了2007年,他们干脆打出了西部垫底的撒娇战绩,拿出一副老子不陪你玩的态度。结果那年,勇士完成了“黑八”奇迹……说多了都是泪。

横扫的伤痛对某些球队的打击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恢复,灰熊在经历耻辱的三年后,有四年之间都在厉兵秣马,终于在2011年完成了对马刺的黑八奇迹,从此打入季后赛二轮甚至西决也变得更频繁起来,虽然也有过被横扫,但是他们的承受能力已足够强大。

在NBA,还有一种横扫叫做“绅士横扫”(即:4-1结束战斗,给对手一点心灵上的安慰)。这种横扫基本就出现在比较和谐的对决中,那些宿敌之战,恨不得打完一场比赛双双进医院的节奏,能4-0绝不会给对手赢一场的机会。

季后赛打到现在,骑士已经完成了对宿敌凯尔特人的横扫。所以,火箭和小牛这场得州内战,为了休斯敦的荣耀,为了十年之仇,为了库板的嘲讽,魔登没有不横扫的道理。

(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