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宗伟被禁赛8个月 5月1日解禁可战苏杯里约奥运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世界羽联宣布李宗伟禁药案的最终判决结果,最终这位前世界第一被处以禁赛八个月的处罚,禁赛时间是从去年8月30日到今年4月30日。这意味着李宗伟可以赶得上下个月开战的苏迪曼杯,里约奥运的争金梦想也得以延续。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世界羽联宣布李宗伟禁药案的最终判决结果,最终这位前世界第一被处以禁赛八个月的处罚,禁赛时间是从去年8月30日到今年4月30日。这意味着李宗伟可以赶得上下个月开战的苏迪曼杯,里约奥运的争金梦想也得以延续。

李宗伟去年世锦赛被查出服用禁药塞米松,自去年11月11日起就遭到世界羽联暂时禁赛,其听证会一直拖到4月11日才在阿姆斯特丹进行。不过听证会当时并没有马上公布结果,世界羽联表示将在三个星期后得出结论。

为了能够让李宗伟尽快恢复自由身,以便能够为马来西亚在5月苏迪曼杯和6月新加坡东南亚运动会上效力,马来西亚羽协多次与世界羽联接触,以便能尽快获得禁药听证会的结果。

李宗伟的团队一直在忙着搜集证明,他认为自己误服药物。原定3月的听证会被一拖再拖,最终在本月的11日,李宗伟团队在欧洲完成了听证会。当时,世界羽联表示听证和处罚结果将最长在3周之后才会公布。

然而今天下午,世界羽联通过邮件告知媒体,李宗伟的禁赛处罚为8个月。“李宗伟触犯了反兴奋剂条例第2.1条,但因为他证明了自己是误服,所以没有根据10.5.1条例对他进行更长的处罚,而是有所减少。”世界羽联在邮件中这样表示。对李宗伟而言,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因为禁赛时间从去年8月30日开始,这样他在今年5月1日起就可以重返球场。

世界羽联宣布这一决定恰好是苏迪曼杯报名截至的日子,也就是说李宗伟搭上了末班车将会有机会参加今年的苏迪曼杯。而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也可以见到他的身影。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李宗伟 李宗伟禁药 禁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