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联赛委员会例会举行 俱乐部赞同裁判职业化


来源:钱江晚报

姚明又来杭州了,做东的还是广厦俱乐部。按照以往的套路,他来杭州主要是去灵隐或者北高峰财神庙烧香,昨天下午广厦的接待人员把他直接接到了天都城酒店,晚上直接就闭门开会了。

本报讯 姚明又来杭州了,做东的还是广厦俱乐部。按照以往的套路,他来杭州主要是去灵隐或者北高峰财神庙烧香,昨天下午广厦的接待人员把他直接接到了天都城酒店,晚上直接就闭门开会了。

这次广厦招待的不是姚明一位大佬,作为东道主,广厦承办的是CBA联赛委员会,中国篮协的官员和各家CBA俱乐部的代表,将讨论新赛季的CBA发展方向。

据钱报记者了解,广厦对姚明的接待没有一点特殊化,司机接站,签到入住,流程和所有的参会代表都一样。

会议安排也很紧凑,傍晚6点不到致电参会的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了解会议议题,他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开会了。

这是一次CBA休赛期期间的例会,主要议题也比较常规,包括赛季总结、裁判工作研讨、委员变更、新赛季赛程编排与新规则等,其中有几个议题,倒是让相关俱乐部以及媒体和球迷期待并关注了很久的。

首先是“传说中”的裁判改革。不久前CBA联赛办公室在北京的媒体之家通气会上,就明确提出CBA联赛即将启动裁判职业化计划。按照设计的步骤,第一步是调研摸底,搞清楚现在的兼职裁判是否愿意辞去公职转职业;第二步是研究职业裁判计划的可行性,然后制定裁判培养使用计划,并完善相关规定。这次在杭州举办的联赛委员会,将第一次对职业裁判的议题展开讨论。据悉,目前各家俱乐部对职业裁判的计划都表示赞同。

另一个在联赛委员会内部讨论已久的议题,则是新赛季外援规则。上赛季多达8支球队可以使用三外援,在第四节不能使用欧美外援的情况下,亚洲外援的功能被放大,甚至有些过度打破实力平衡的意思。如果新赛季要改变政策,肯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最后投票也不可能全票通过,像稠州银行这样按老规则可以使用三外援的球队,就肯定不愿意规则改变。和裁判改制一样,外援规则变化也不可能是在杭州开两天会就能拍板决定的。

无论如何,这些有可能让CBA变得更加精彩、更加公平的新规,终于从口头转到纸面上来了。杭州会议,也许会是一个好的开头。

本报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CBA联赛委员会 姚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