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3落后三队齐发威:雄鹿迎翻盘良机 小牛或无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随着开拓者队主场99-92击败灰熊队,首轮季后赛的横扫场次最终定格在了3场。小牛、雄鹿和开拓者都没有步鹈鹕、凯尔特人和猛龙的后尘,守住了自己的主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随着开拓者队主场99-92击败灰熊队,首轮季后赛的横扫场次最终定格在了3场。小牛、雄鹿和开拓者都没有步鹈鹕、凯尔特人和猛龙的后尘,守住了自己的主场,延续了赛季希望。而下一步,他们也将向NBA史上最难的一道关卡发起冲击,挑战0-3从未被翻盘的魔咒。

众所周知,在NBA季后赛当中,0-3落后就等于被判了死缓,虽然曾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抢七,可却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实现过翻盘。但历史就是用来被现人打破的,只要小牛、开拓者和雄鹿一天没有被判出局,起码从理论上说,他们就还保有翻盘的机会。那么这三支球队,能否打破0-3无人翻盘的魔咒呢?如果可能的话,哪一队会更有希望创造历史呢?

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小牛队和开拓者队应该并无希望。虽然在12年前,卡莱尔曾率领活塞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逆转过魔术晋级,这一案例此前也被他反复提及。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年的活塞身为东部的1号种子,本身整体实力就远超当时的魔术,只不过前4战由于“巅峰麦”太过凶残所以被突然打蒙,而后3场活塞可是握有两个主场,觉醒后一波流带走魔术也不算让人意外。可现在的小牛呢?因为隆多和帕森斯的报销整体实力明显逊色火箭,上场取胜也是靠着巴里亚和阿米奴扮演奇兵。但奇兵想连续三场奏效难度很大,更何况,这其中还有两个是火箭的主场。

开拓者的局面与小牛相当类似,他们同样在12年前,曾上演过0-3落后然后3-3扳平的好戏,可当时的开拓者队最后也没能实现逆转。而他们今天之所以能够免遭横扫,主要是因为康利因伤没有出战,然后利拉德疯狂爆发,但即便如此,开拓者也是到最后时刻才确立胜局。3-0领先的局面下,灰熊可以放心让康利手术休战,但如果开拓者真的追近,康利必然会复出,届时开拓者仍将凶多吉少。

而如果非要找出一支可能翻盘的球队,也只能选择雄鹿了。首先雄鹿在0-3落后的局面下,已经连赢两场,接下来将主场作战,赢了就能拖入抢七,形势比小牛和开拓者要好得多。其次之前就算0-3落后,但雄鹿每场输分都未超过10分,很多比赛都咬到最后才分出输赢,说明他们完全与公牛有得打,甚至连邓利维都表示,如果运气好或许雄鹿本该3-2领先。而这两场比赛,基德似乎已经逐渐找出了克制公牛的办法,一旦扳平他们气势也将占据上风,公牛则会遭遇巨大心理压力,抢七发生的话,反而雄鹿可能是被看好的一方。

在MLB和NHL的赛场上,都曾发生过0比3大逆转的好戏,谁就敢断言,NBA赛场上这一千古魔咒,就不会在今年被打破呢?(ssnake)

[责任编辑:滕海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