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影:张继科单打技术非常高 但双打中施展不出来


来源:新华网

00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继续进行,男双第二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张继科/许昕在先丢2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2击败中德跨国组合马龙/波尔。六局的比分分别是9-11、7-11、11-6、11-4、11-8和11-9。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第53届世乒赛在苏州继续进行,男双第二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张继科/许昕在先丢2局[详细]

之前一直犹豫做哪方场外指导的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出现的赛场上,解说嘉宾黄飚做出了解释:“其实两队相遇确实有点早,刘国梁坐镇指导谁都不太好。毕竟会影响另一方的情绪,所以这次先不指导,以后的比赛还有机会。

2015年苏州世乒赛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交战的重头戏,当属跨国组合马龙/波尔对阵中国组合许昕/张继科。最终,许昕/张继科4-2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

之前一直犹豫做哪方场外指导的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出现的赛场上,解说嘉宾黄飚做出了解释:“其实两队相遇确实有点早,刘国梁坐镇指导谁都不太好。毕竟会影响另一方的情绪,所以这次先不指导,以后的比赛还有机会。”

首局比赛,波尔回球直接得分,杨影赞叹道:“这就是天才!波尔是欧洲典型的天才选手,波尔能够保持这个水平,的确是天赋很高的运动员。”这样,状态不错的马龙/波尔以11-9先下一城。

杨影认为:“其实这种比赛不需要太多语言交流,打球的时候谁和你交流?还是要看场上的惺惺相惜。”

第二局比赛,波尔/马龙配合更加默契,9-4领先。黄飚指出:“现在刘国梁心中肯定非常矛盾。”杨影点评道:“我觉得两个人的配合有问题,都像拿下比赛,但是谁能成为比赛的担当,还需要两个人的磨合。”

杨影认为:“张继科单打技术非常高,但是他施展不出来。毕竟双打是两个人的事儿。他们一定要拿出必胜的信念和斗志。”

第三轮,许昕/张继科强势获得开门红,5-0暂时领先。杨影表示:“我觉得马龙和波尔惺惺相惜,两人有一种微妙的感觉。”最终,许昕/张继科乘胜追击11-5扳回一局。

杨影点评张继科:“你不能太要求张继科,因为他擅长单打,正手反手都很好,但是双打他不擅长。这个时候就要看许昕,要让他带动张继科。否则会让张继科显得很慌乱,有劲儿使不上那种感觉。”最终,许昕/张继科再下一城,双方战至2-2平。

许昕/张继科状态越来越好,两人以11-8赢得第五局胜利,连扳三局大比分3-2领先。

原本落后的许昕/张继科状态越来越好,杨影点评道:“现在感觉马龙/波尔办法不多了。”不过,顽强的马龙/波尔凭借防守再次掀起比赛高潮,杨影兴奋道:“好球!比赛有决赛的感觉了!”尽管如此,许昕/张继科仍然11-9拿下比赛,大比分4-2赢得胜利。

杨影最后总结道:“这场比赛四个人没有失败者,这样的组合很好,总有一天我们可以迎来乒乓球比赛的春天。”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张继科 世乒赛 杨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