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关键三分+制胜抢断无愧MVP 霸气怒吼变美髯公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迎战小牛。尽管小牛顽强地跟火箭相持到了最后,但是最后2分钟,哈登命中了关键三分,诺维茨基致命失误,最终,火箭主场103比94击败小牛,18年来第二度挺进第二轮,上一次火箭进入西部半决赛,还是2009年的姚明时代。而小牛自2011年夺冠之后,再也没有突破过首轮。图为哈登庆祝胜利。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迎战小牛。尽管小牛顽强地跟火箭相持到了最[详细]

北京时间4月29日,最后时刻,大心脏三分加致命抢断,那些28分8次助攻的哈登又一次诠释了MVP价值。他的复活,也帮助火箭再度杀进了第二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最后时刻,大心脏三分加致命抢断,拿下28分8次助攻的哈登又一次诠释了MVP价值。他的复活,也帮助火箭再度杀进了第二轮。

尽管上一场输给了小牛,但是对于自己的进攻,哈登还是信心十足,自言没什么问题。换句话说,在他眼中,阿米努根本算不上是自己的终结者。

半场还剩1分30秒,借着史密斯的挡拆掩护,哈登一步过掉对手,突然加速直杀篮下,小牛的补防还来不及跟上,哈登就已经在他们头上完成了战斧劈扣。这次飞翔成哈登复苏的一个缩影,火箭要想在主场终结系列赛,自然需要哈登的复活。

上一场,哈登在首节得到10分之后,后三节相当低迷,火箭败走达拉斯。已经成长为联盟MVP级别的球星,哈登不会也不应该持续低迷。这次飞扣得手之后,哈登马上又命中了三分,半场轰下了16分。重要的是,11投7中,效率相当高。

有一个细节,颇值得回味。上半场,哈登被换下场的时候,拿着平板不停看着。这自然不是在玩游戏放松,很可能,哈登是在看比赛即时数据,帮助自己更好地分析场上形势。

作为火箭第一持球人,球权更多地是在哈登手中,不久前的采访中,哈登感叹每一次传球进攻,是要传球还是自己去得分,这个选择需要在刹那间完成。对任何球员来说,这都是很大的挑战。要想很好地做出选择,哈登必须有超强的阅读比赛能力。

然而,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第四节哈登接连在挡拆传球中出现失误,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哈登的失误已经到了6次。

不过,关键时刻哈登挺身而出。还剩2分38秒,哈登三分线外单吃阿米努,尽管对手贴住了自己,但是哈登还是顶着阿米努三分飙中。随后,他又送上了致命一断,抢断诺维茨基得手,快攻助攻琼斯暴扣,火箭锁定了胜局。

“MVP,MVP……”丰田中心又一次响起了了山呼海啸一般的呼声,哈登也怒吼霸气庆祝,一脸大胡子的他,神似“美髯公”。哈登配得上这样的欢呼,加盟火箭之后第一次率队杀进第二轮。但等待他的是更大的挑战。

(艾斯)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哈登 关键三分 抢断 MVP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