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问题成火箭绊脚石 第二轮就已经是上限?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9日,火箭18年来又一次迈过了首轮关。然而,突破首轮可不是火箭的目标。于是终场哨响,火箭众将士并没有欣喜若狂。没错,这个赛季火箭老总莫雷多次对外表示,火箭的目标就是总冠军,魔登也在季后赛前重申了这一点。然而,要想突破第二轮可不是容易的事,以火箭目前暴露出的问题,第二轮恐怕就是他们的上限。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火箭18年来又一次迈过了首轮关。然而,突破首轮可不是火箭的目标。于是终场哨响,火箭众将士并没有欣喜若狂。没错,这个赛季火箭老总莫雷多次对外表示,火箭的目标就是总冠军,魔登也在季后赛前重申了这一点。然而,要想突破第二轮可不是容易的事,以火箭目前暴露出的问题,第二轮恐怕就是他们的上限。

1、小牛内讧伤病实力受损

4比1轻松淘汰小牛,着实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原本以为,这会是一组7场大战。但隆多闹内讧,帕森斯伤退,连折损了两主力之后,这样的结局就不会让人意外了。隆多和帕森斯让双方的实力出现了不对等,换句话说,火箭淘汰的是让了一车一马的小牛。

2、三分依然不稳定

第五战赛前,火箭表态还会继续投三分。果然,一上来他们就在三分线外疯狂出手,第一节单节三分10投5中,为比赛定下了基调。然而,没有靠谱射手的火箭,后三节三分又失准了。最终,后三节21投只有5中。三分如此不稳定,却又是他们的主要进攻武器,不得不说,是巨大的隐患。

3、失误多仍欠成熟

第五战,火箭险些让失误葬送了自己。全场比赛,他们送出了21次失误。上半场,火箭的每一次失误都会转化为小牛的得分。失误多,反映了火箭的不成熟。特别是在季后赛的比赛中,第二轮要是碰上马刺或者快船,失误过多,会让火箭付出更大的代价。值得一提的是,首轮哈登失误依然不少,常规赛上场均4次失误的他,季后赛上场均仍有3.6次的失误。

4、1号位还是软肋

失去首发空位贝弗利之后,火箭的1号位只剩下二老,38岁的特里和38岁的普里吉奥尼。第五战,两人总共得到了10分4次助攻。首轮火箭1号位问题没那么严重,是因为小牛的首发控卫隆多闹内讧,被冷藏。但次轮不论是对马刺,还是快船,火箭的1号位都让人捏了把冷汗。

(艾斯)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火箭 失误 西部决赛 次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