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里芬惨遭邓肯连续两记大帽 救赎一球还被干扰无效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9日,格里芬贡献系列赛新高的30分,外加14篮板7助攻4抢断5失误全能数据,成为快船过去30年季后赛首位打出如此数据球员。只是格里芬此役却打出截然相反上下半场表现,尤其后两节仅有15投3中,并在决胜时刻连续送出失误与进攻吃帽,而他的关键抛投也由于小乔丹的补篮变成干扰球,最终未能帮助快船赢下关键天王山之战。

格里芬遭邓肯两连帽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格里芬贡献系列赛新高的30分,外加14篮板7助攻4抢断5失误全能数据,成为快船过去30年季后赛首位打出如此数据球员。只是格里芬此役却打出截然相反上下半场表现,尤其后两节仅有15投3中,并在决胜时刻连续送出失误与进攻吃帽,而他的关键抛投也由于小乔丹的补篮变成干扰球,最终未能帮助快船赢下关键天王山之战。

自保罗驾临洛杉矶后,快船一跃成为西部强队,但他们此前季后赛关键第五战却仅有1胜6负战绩,志在复仇马刺的快船也卯足全力想要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格里芬自然是快船进攻的第一箭头人物,尤其是开局前5投全中,即便是第6次投篮未中,但格里芬随即抢下进攻篮板造犯规两罚全中,他一人独得13分也在前7分钟与马刺全队得分持平。

整个上半场格里芬都成为马刺防守端的梦魇,进攻端他无论是突破上篮还是劲爆灌篮,抑或是稳健的中投得分,以及强攻造犯规的罚球取分,格里芬半场就轰下21分8篮板3助攻3抢断的狂暴数据,他在禁区的肆虐也再一次诠释何谓无解。

奈何整个前三节格里芬仅休息不到5分钟,与雷迪克出战并列全场最高的31分钟,且格里芬频频杀进禁区的打法也决定他的消耗远大于雷迪克。体能出现下滑的格里芬在下半场前4投0中,并在第三节进行到5分01秒时出现低级走步失误,让里弗斯在场边疯狂暴走,而接下来他还在与格林的空中对抗中身体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的格里芬一度捂着摔伤的手肘。不过格里芬也并非一直沉沦,在第三节末段连中两球帮助快船咬住比分,也让场下的老板鲍尔默激动挥拳庆祝。

真正考验格里芬的时刻在末节刺刀见红时,但体能下滑与马刺严防让格里芬完全没有状态,连续两次抢到进攻篮板均补篮未果,而出现空位的投篮时也是连续打铁不中,更在4分51秒到4分36秒的15秒内连续两次失误被邓肯抢断。

及至终场前57.9秒,已经跳不起来的格里芬连续两次进攻被邓肯大帽封盖,即便他随后造成犯规,却又是离谱两罚不中。最后4.9秒本是格里芬的救赎时刻,但他的关键抛投又遭遇小乔丹干扰球葬送,后两节仅15投3中的格里芬彻底无力回天,快船也再度被推到濒临淘汰的危机边缘。

(黄敏)

[责任编辑:王芙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