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度阅读:“魔登”引领火箭进入摩登时代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9日,因为魔登火箭拿到了第二轮的门票,自从2009年以来首次突破首轮,同时是18年来的第二次。

火箭终于走出阴影,踏入新时代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耗时6年,火箭终于打进第二轮。因为魔登的优异表现,火箭拿到了西区半决赛的门票,自从2009年以来首次突破首轮,同时是18年来的第二次。

这一成就有多大意义?想一想上一次出现在次轮里的火箭人吧:巴里,阿尔斯通,韦弗,巴蒂尔,洛瑞,麦蒂,穆托姆博,姚明,还有阿泰斯特(他都还没改名为慈世平)。

“他们实至名归,”小牛主帅卡莱尔在被淘汰之后大度地肯定了火箭的表现,“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去争夺总冠军。”这是火箭队史上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第5次不超过5场淘汰对手,前四次他们都闯进了总决赛。

尽管第五战他们送出了21次失误,罚球命中率只有52.8%,险些让小牛将比赛带回达拉斯。然而,火箭拥有魔登,同时,史密斯拿到了20分,琼斯得到了15分,包括最后时刻的连得6分,让他们终结了系列赛。

对霍华德而言,首轮是找回百分百状态的时候。魔兽又找回了自己的统治力,这是对第二轮对手的一种威慑。5场比赛,霍华德场均16.6分13.8个篮板3次封盖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8.2%。他是过去30年来火箭队史上第四个能在季后赛系列赛中,不止一次得到15+15篮板的球员,比肩大梦、巴克利和桑普森。

魔兽的统治力,让小牛恐怕还会遗憾2013年夏天没能将他抢到手。库班当年正是看到了签下魔兽的希望,才放心地放走了钱德勒。

哈登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是这支球队的阿尔法狗(领袖)。第五战,他顶着阿米努命中一记大心脏三分帮助火箭领先到了8分,几乎提前锁定了胜局。

当火箭两年前用一纸4年88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魔兽的时候,他们就确立了一内一外超级球星建队的理念。健康的魔兽坐镇篮下,就像当年他在魔术时一样,外线哈登扛起得分重担。

引领着火箭劈波斩浪,正是魔登组合。现在魔兽已经恢复了健康,“他的膝盖情况很好,”麦克海尔说道,“他又能飞了,感觉很不错。”马刺和快船激战正酣,霍华德又赢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

事实上,不论下一轮的对手是谁,火箭都能应对。如果是快船,火箭有足够的火力跟他们对攻,首轮跟小牛的对决就是最好的证明,要知道,小牛的火力在联盟排名前五。如果是马刺,防守将成为关键。但火箭防守也不差,麦克海尔的球队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六。

“能晋级下一轮感觉很棒。”魔兽说道,“但我们任务还没完成。”要想去赢得总冠军,火箭还需要依靠渐入佳境的魔登组合。

(艾斯)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魔登 火箭 霍华德 姚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