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斯坦布尔赛-费德勒救3盘点 抢7险胜摘生涯第85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5月4日,伊斯坦布尔公开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二费德勒以6-3、7-6(11)战胜奎瓦斯,成为了该赛事的首个冠军。抢七中,费德勒挥霍了4个赛点同时也挽救了对方的3个盘点,最终以13-11险胜,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37分钟的战斗。
2015年5月4日,伊斯坦布尔公开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二费德勒以6-3、7-6(11)战[详细]

北京时间5月3日,总奖金额为494,310欧元的新增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第二盘抢7局化解对手三个盘点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7-6(11)击败3号种子乌拉圭选手奎瓦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8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总奖金额为494,310欧元的新增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第二盘抢7局化解对手三个盘点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7-6(11)击败3号种子乌拉圭选手奎瓦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8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费德勒就首局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以1-0领先。反观奎瓦斯则有些慢热,随后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在第三次危机面前还是因一次击球出界而遭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瑞士球王就确立了3-0的领先。随后两人的比赛陷入短暂的僵持,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但是奎瓦斯在第8局出人意料的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4平。逆境之下的奎瓦斯开始反击,迅速取得回破后,乌拉圭人又化解连续的三个破发点,从而以5-4完成关键反超。在盘末关键局的较量中两人都积极提升发球状态,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了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

抢七中费德勒凭借全场压迫型的进攻打法以6-4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奎瓦斯没有放弃,并先后化解了四个赛点。遗憾的是乌拉圭人也未能把握三个盘点机会,并最终在抢七中以11-13告负。

这是费德勒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8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这项全新的赛事带给了我非常好的感受,希望明年能够来到这里实现卫冕。”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伊斯坦布尔赛 费德勒 抢7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